崔永元还要爆猛料:年底前好多事要办(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8-29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爆料背后的权力斗争一直引起外界猜测。
崔永元爆料背后的权力斗争一直引起外界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崔永元持续爆料引起满城风雨,在稍停之后,日前他又在微博发文称,“年底还有好多事要办,办就办利索了。”这一发声引起外界猜测崔年底前还要爆出更多猛料。崔永元爆娱乐圈黑幕罕见不但未被官方封杀,反而获得官方行动支持,事件背后内情引起或涉高层权斗等种种猜测。

崔永元在微博上一直以“铲屎官”自居,藉着自家猫安娜的口吻,曝光了不少娱乐圈中的大事。

8月24日,崔永元在微博中写道:“我养的喵星人狮吼上岗了,安娜一万个不愿意。我说:安娜,黑恶势力越来越猖獗,咱俩是需要帮手的。安娜说:铲屎的,我就享受我们孤军奋战的状态!它们能怎的?”

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中通过两只猫的口吻,写道“我俩掐指一算,到年底还有好多事要办,办就办利索了。”

崔永元早就说还有“一抽屉”的料 或按中南海旨意行事

今年5月底,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手机2》片中女主角范冰冰4天获6,000万人民币天价片酬,指范冰冰涉嫌签订“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一份1000万的公开合同,另一份是5000万的隐秘合同。并宣称有一抽屉明星大腕的合同资料。事件纷纷扰扰已达2个多月,并不断升级。

崔永元不停地怼娱乐圈,不仅得到官媒声援,也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从到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查处,后到中宣部等5部委联合发文,再到税务总局下《通知》要严惩。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崔永元一系列爆料事件揭开了娱乐圈行业黑幕,引发当局对影视圈的查税风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甚至下令要严加彻查。

据报,国家税务局已经发出口头通知,自8月1日起,所有影视公司、艺人工作室,全部改为查帐征税,项目包括6%增值税+0.78%增值附加税+35%个人所得税,等于约是42%的综合税率,此外,还要重新追补今年上半年的税金。

卷入事件的范冰冰和经理人穆晓光1个多月前传被税局扣查调查,至今未有消息。

8月23日《苹果日报》称,采访了一些知情人,了解范冰冰到底什么状况,知情人说:“税局都差不多查清她的帐啦!如无意外,应该下个月会有消息公布,如何处置她都会有个交代,始终公众都很关心这件事!

综合网络报导,崔永元上报了585名与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员资料,另外,网上整理出了一份和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所有明星(包括崔永元所说的那585人)名单,《多维网》称,涉及到的明星几乎是覆盖了整个娱乐圈。此次爆料一出,中国大陆娱乐圈料人心惶惶。

香港《苹果日报》6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指,这次拍板整治娱乐圈的指令,直接来自中南海最高层。

崔永元爆料事件,从范冰冰拍戏签约签所谓的阴阳合同,矛头直指导演冯小刚正在开拍的《手机2》,然后更波及电影制作公司华谊兄弟。由此娱乐圈军方势力开始曝光于媒体报导中。

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被指出身军人世家,父亲属战野军军官,王氏兄弟四人更有三人曾当兵。而今次愿接受抵押的中信建投证券,背后亦疑似涉及军方势力。中信后台人物传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王震不但是中共军方元老,曾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还是邓小平年代“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王军亦曾在海军服役。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8日报导,北京当局对军中势力把持娱乐圈极为不满,或借此机会铲除与娱乐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传闻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华谊兄弟已遭到官方调查。

另据《看中国》8月27日文章〈深度:北京清洗演艺圈敲山震虎〉分析认为,中国诸多明星和演艺圈已沦为红色权贵转移资产和洗钱工具。北京日前祭出的《限酬令》和42%高税率是敲山震虎,意指娱乐圈背后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大老虎。有关行动与2015年中国股灾涉传闻的江派经济政变有关。

崔永元爆料未封杀疑北京另有图谋

崔永元的一系列爆料也再次引燃了中国国内民众对贫富差距过大的怒火,事件本身已经超过娱乐圈的范畴。有舆论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七成民众相信崔永元的举报的真实性。

日本周刊杂志《NEWSWEEK》认为,崔永元事件的未遭当局封杀可谓不同寻常。

除了此前有分析认为,崔永元爆料引发的娱乐圈整肃,只是一幕涉及高层派系权斗和政商界不同势力互整的狗血剧。崔永元适时爆料,也被认为或是被中共用来转移政权危机。

6月15日,在美国之音刊发评论报导中,北京独立学者,网络评论人士罗立为认为,本次由崔永元和范冰冰担纲的娱乐大戏的主角并不是他们;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是政军之间的角力;而范冰冰这个小题目是用来解决大文章的。

时评人士高新则表示,崔永元提出的问题是一个导火索,当局本来就要稽查娱乐圈的税收。一方面当局配合揭露为了税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满贫富差距,要打压坐拥亿万财富的影星名流,他们是要找到一个出气口,要把事件变成对社会不满的减压阀。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对中美贸易和中兴过于关注,不希望这些政经话题引起百姓对政权外强中干的思考,所以要转移视线。他们因此一举两得,既保全政治名声又施压娱乐明星。

高新认为,网友很多发言很有启发性,尤其是崔永元自觉不自觉地配合政府来娱乐大众和麻痹大众,让大众陶醉在这剂最好的精神鸦片中。由于中国的人性层面在文革被压制,改革开放让民众开始享受到随意娱乐的快感,而不是拥有权利的自由。他们于是把对社会的不公和不满表达在攻击女演员上,而不是批评政府和中共上。

近年中国大陆引发民怨的事件多发,包括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江西砸棺,老兵维权、假疫苗事件、P2P爆雷等等,当局高压维稳难以控制局面,中共政权已危机四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