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民意压力 “政治强人”普京不得不让步(图)

发表:2018-08-30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国内民意支持率的压力,“政治强人”普京被迫在养老金改革方面作出让步。
面对国内民意支持率的压力,“政治强人”普京被迫在养老金改革方面作出让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尽管俄罗斯政府宣称符合国家经济利益和人口变化趋势,但面对国内民意支持率的压力,“政治强人”普京被迫在养老金改革方面作出让步,宣布调整延迟国民退休年龄的计划。

美国CBS新闻8月28日报导,罕见出现在一次电视讲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按照政府新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女性退休年龄将从目前的55岁提升至60岁,而不是之前计划拟定的63岁。但他没有提及俄罗斯男性退休年龄的变化,按照之前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俄罗斯男性退休年龄拟定从目前的60岁增加至65岁,即未来5年内,每年退休年龄延迟1岁。

在俄罗斯,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8岁,而男性仅是67岁。

今年6月,俄罗斯政府公布了有关国民养老金改革计划,当时俄罗斯最关注的是正在该国举办的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但还是引起了国民广泛的不满。尽管俄罗斯拟定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与其他大多数国家基本一样,但许多俄罗斯家庭,尤其是来自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家庭,担忧年轻人经常难以找到稳定工作,会导致家庭收入会遭受严重损失。

俄罗斯政府此项养老金改革计划致使普京的民意支持率降至70%以下,这是自2014年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以来普京所获得最低的民意支持率。

由于乌克兰克里米亚战争和全球石油价格低迷的影响,再加上过去几年俄罗斯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以及该国长期人口出生率极低,导致俄罗斯未来数年面临着人口危机。对此,普京表示,俄罗斯养老金改革是必要的,“不能再推迟”,否则俄罗斯养老金体系最终将会崩溃。

英国BBC新闻8月29日报导,过去几周时间里,俄罗斯全国各地因养老金改革计划而举行了抗议活动,导致普京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下跌。据VTsIOM的民调数据显示,普京民意支持率已经从80%跌至64%。

俄罗斯总统普京罕见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讲话中,他表示,俄罗斯延迟国民退休年龄的改革计划已经拖延了好几年了,如果继续下去,这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和增加贫困人口。如果再继续拖延下去,俄罗斯国家安全都将面临威胁。普京说:“今天我们看到的劳动生产率以及人口数据等指标的趋势都意味着,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对于俄罗斯女性退休年龄从原定63岁降至60岁的变化,普京说:“女性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照顾自己的儿女甚至孙辈。她们延迟退休的年限不应该超过男性。”

此前,普京曾经承诺不会延迟国民退休年龄。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由于俄罗斯人均寿命正在增加,因此俄罗斯政府才做出延迟退休年龄的决定。在俄罗斯,如今有1200万人领取退休金的人还在继续工作,约占领取退休金总人数的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