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枪杆子有毒(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9-03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的军队会议中再要求军队忠诚,强调继续治理军队腐败问题。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的军队会议中再要求军队忠诚,强调继续治理军队腐败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习近平的枪杆子有毒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8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称,全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还特别强调从严治理军队腐败问题。

会议结束后,先是8月22日传出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落马的消息。

杨晖曾是总参情报部部长。在军中,杨晖与江泽民的另外几名心腹如由喜贵、贾廷安等称兄道弟。杨晖还曾通过中间人搭上时任总参谋长梁光烈的家人并向其行贿。有分析认为,在杨晖被查后,原国防部长的梁光烈也是岌岌可危。

在杨晖之后,8月28日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传已被拘查。刘小午落马或与已自杀的前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有关。刘小午曾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得到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的器重而一路高升。港媒指这是自去年张阳和房峰辉落马后进行的“清除余”行动的延续。

同是8月28日,香港《明报》报导,有传言指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亦被降级退役。

徐粉林是曾以兰州军区为老巢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旧部,又曾在广州军区任司令员,时任广州军区政委是张阳。

魏亮也深具郭伯雄、徐才厚派系色彩。2012年10月,魏亮接替升任总政治部主任的张阳,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2016年2月,任南部战区政治委员。

在中共军中针对徐才厚、郭伯雄、张阳、房峰辉的“清毒”行动持续之际,徐才厚和张阳曾把持的总政(军改后的政治工作部)密集被清洗。百日之内,中共军方政治工作部调动频繁,至少有26项高层人事变动。

港媒《明报》近期报导指,中共军队正展开下一波人事调动。在继续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余毒”的同时,又打落张阳、房峰辉两只“军虎”,接下来,军中还要继续清除张、房“余毒”。

中共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近日对陆媒披露,张阳的问题比郭伯雄、徐才厚还严重,张阳涉案数额巨大,作为政治部主任,他“五毒俱全”。

相关新闻:

东部战区副司令杨晖受查 或牵出梁光烈

疑涉张阳案 传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被拘查

中共军中肃杀再现 传原广州军区一二把手双双落马

徐才厚张阳太“毒” 留下的烂摊子百日内频换人

四个自信”荡然无存

中美贸易战持续几个月,中南海高层的气氛越来越微妙。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前段时间盛传权力面临党内重大挑战,政治流言纷飞。不过在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强势登场,高调发声,在为传被党内指责的文宣定调力挺的同时,通过公布被外界指为中共“帮规”的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向党内再次发出不许“妄议”警告。外界分析,习近平强势反击,除显示大权依然在握,还表达其仍不容挑战。但中共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源自党内的危机。

外界发现,几年间充斥中共媒体和官场的“四个自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政策摇摆和进退失据的尴尬。德媒分析,成为批评焦点的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曾试图以灵活却强硬的方式,通过迅速采取应对措施走出困境,避免成为路线斗争的牺牲品,不过由于体制所限,其本身陷入了一个自我营造的洞穴之中。2018年最有趣的变化是,中共这个制度从此不再自信,摇摆也将持续。

相关新闻

习近平藉“帮规”加码立威 力阻流言横飞

德媒:王沪宁陷自制洞穴 中南海无自信继续摇摆

“八大佬”同框 赵乐际不务正业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七常委以及被称“第八常委”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会。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共致词。由中纪委书记向全国侨代会致词,这在全国侨代会62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根据中共新华社报导,赵乐际的致词长3,300多字,一共20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

中共侨联系统作为统战组织,被认为带有涉外特务组织性质。而赵乐际“不务正业”搞统战的安排,引人关注。

有出席大会的中南海知情者对美媒称,七常委和王岐山的到会祝贺,这是从北戴河回到中南海后,中共最高层首次同框,也是习近平执意安排的“全家福”,说白了,就是习本人与其核心智囊及御用团队精心设计的又一场自救行动。此举为了向外界展现一种中共高层仍“一团和气”的假象。

中南海知情者称,“这当然有点不伦不类,但是特别安排赵乐际致词,中南海释放的信号,其实就是专门针对所谓海外爆料,尤其是海外猎狐也将重新启动。”

该知情者还表示:“这是中南海的‘糖衣炮弹’,中共将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华人‘统战和洗脑’力度。”

目前,大约有6000万出生于中国大陆的人生活在海外。

中共国侨办在今年3月份宣布的国务院机构重组中,并入统战部监管。

而中共侨联,则透过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全方位渗透海外。

相关新闻:

赵乐际“不务正业” 统战华侨讲话提习近平20次

“八常委”罕见集体露面统战海外 传经刻意设计

党内政敌在演艺圈险恶过招

赵薇、范冰冰、黄晓明等明星和演艺圈被指沦为红色权贵转移资产和洗钱工具。

专家认为,在过去的这些年当中,江派已经把巨额资金汇到国外。暗杀、搞垮经济、贸易战制造不安等成为拉下习近平的疯狂反扑,当江派发现这些招数都没有用之后,掏空大陆成为了江派最后的一招,将数兆资金全部挪往国外。江派整个战术和逻辑都是十分绵密的:“斗不倒你,我就掏空你。”

分析称,北京日前祭出的《限酬令》和42%高税率被指敲山震虎,意指背后江、曾、刘等江派大老虎。

另外,中国演员邵小珊曾在冯小刚电影《夜宴》担任章子怡“裸替”(裸体替身),过往曾在网络上爆出娱乐圈陪睡潜规则和自己被军方势力胁迫做间谍等猛料,轰动一时。日前因为在网络爆料范冰冰人在美国而再次受到注目。

邵小珊曝娱圈潜规则印证冯小刚“当不了交际花,就永远都别想拿奖”的说法,曾庆淮被指潜规则大佬。而近期引起轰动的崔永元爆料事件,从范冰冰拍戏签约签所谓的阴阳合同,矛头直指导演冯小刚正在开拍的《手机2》,然后更波及电影制作公司华谊兄弟。由此娱乐圈军方势力开始曝光于媒体报导中,疑似与邵小珊早年的爆料呼应。港媒评论说,中国的影视娱乐拥有深厚的军方背景。自习近平上台后,为保权力打击各大势力,惟独影视娱乐仍未收编,成为政治隐患。

相关新闻

深度:北京清洗演艺圈敲山震虎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爆过的猛料 现在看来水太深

政令出不出中南海都坏事

因习近平六次批示仍然无法处理的秦岭别墅违建问题,日前获公布整治工作进展。据指之前拖延的原因与官商合谋有关。外界则认为从习批次六次搞不定上述问题,“政令不出中南海”,可见中共体制之病难消。

“政令不出中南海”历来被认为是中共痼疾,不过,中共当局近期强调“定于一尊”、“一锤定音”之下,意在冲出中南海,被用作施政工具的督查工作,被曝光异化出种种乱象,结果累坏基层,引发怨声载道。中共反腐之下,官场怠政加剧,被认为是对当局的对抗。而中共治下的基层官员历来冲在暴政的最前线,在所谓改革中他们也忧成制度牺牲品,近年流行混日子。

相关新闻

“定于一尊”累坏基层 官媒罕见曝光官场混乱

习近平六次批示搞不定秦岭别墅 传官员“下不了手”

谎言制造者搞“辟谣平台”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8月29日正式上线,被称为所谓治理网络谣言的重大举措。综合分析者认为,社会流传的所谓“谣言”大抵分为政治传言和涉民生的传言,目前是中共政治敏感期,大变局前夜,政治传言往往是权斗晴雨表,而那些涉及民生及资讯自由权的民间传言,相对于中共历来被指谎言制造者,并非谣言,有些其实是老百姓的逃生信息。

相关新闻

大变局前夜 疑两大诱因 中共“辟谣平台”上线

江泽民时期新闻媒体出现怪现象

中共一直是实行所谓“党管媒体”,中宣部统领之下,新闻媒体本没有什么自由度,但过去四十年间,中国新闻媒体曾一度有一个短暂的松动时期。法广专访指出,中国新闻媒体曾在胡耀邦到赵紫阳时期一度复苏,但在“六四”后上台的江泽民时期大幅倒退,并进一步沦为中共迫害人权的工具和加剧了其进行造假宣传的功能,出现了许多怪现象。

相关新闻

法广: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时期的媒体

昆山反杀案

8月27日晚间9时许,人称昆山“龙哥”的刘海龙开着宝马车在江苏省昆山市震川路行使,当交通信号变为红灯时,他试图从非机动车道右转,结果被一辆电动车挡住,两人在交涉过程中发生争执,刘海龙从车内取出长刀砍向电动车司机,怎奈刀具不慎掉落,电动车男子迅速将刀捡起,反刺刘海龙。刘海龙最终不幸身亡。

此案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不少舆论质疑,从过去多起案例看,在大陆遇到坏人侵害反抗而将施暴者杀死,几乎未有成功以正当防卫脱罪的例子。也有一些律师指,“电动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超出正当防卫范畴。

中共官方9月1日最新消息称,“昆山反杀案”中于海明行为属于正当防卫,警方已撤销于海明案件。

此前媒体报导,劣迹斑斑的“龙哥”的身后,是如今活跃在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的所谓“商会组织”“天安社”,“天安社”是一个打着“爱国爱党不忘初心”的黑社会组织,活跃于各地政府的拆迁现场、反日游行打砸抢现场和各种帮助政府“维稳”的现场。

不过,官方最新通报否认“龙哥”是黑社会成员,并承认他曾获得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网络舆论再次沸腾。

相关新闻

“反杀案”水落石出?检警撇清 舆论聚焦

昆山命案“反杀砍人者”身世大起底

昆山“反杀案”背后疑点多 天安社遭起底

昆山命案刷爆网络 宝马男持刀砍人遭反杀

因为“左”!工人维权与维稳现奇观

持续数月的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组建工会和维权行动8月24日遭到警察强力清场,数十名声援学生和工人被捕失联,中共官媒则发动猛烈舆论攻势,将佳士工人维权活动归咎于“境外势力”。而这一事件罕见出现的毛左声援维权与中共现当局的维稳对阵“奇观”,也成为外界观察中国时局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相关新闻

深圳工潮清场抓大批学生 左派冲击习中央?官媒猛批

“血滴滴”或是官宦分红机器

大陆最大的共享顺风车滴滴出行,再次传出奸杀血案丑闻。短短三个月不到,继21岁空姐李明珠被性侵杀害后,20岁温州幼教女孩再次惨遭毒手。日前滴滴未公布任何高风险经营模式改善方案,和如何有效阻止惨案再次发生措施。被称为“约炮神器”滴滴背后金主为阿里巴巴、腾讯等深具红色背景股东,滴滴出行是否沦为金钱至上的权贵官宦分红机器?为何长年奸杀血案频发,滴滴出行和背后金主却巍然不动?

相关新闻:

深度:滴滴奸杀“血滴滴”官宦分红机器?

女乘客深夜遭滴滴司机暴打 投诉无果

滴滴惨案背后:怎样的成长轨迹 让他痛下杀手?

滴滴曝50起性侵事件 司机冷血留言网络疯传

奸杀案频发仍称霸出行业传滴滴后台太硬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