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延烧 娱乐圈盛行一句问候语(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9-09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事件延烧娱乐圈盛行一句问候语
中国演员范冰冰事件持续延烧(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范冰冰事件后,当局要求10月底前,大陆娱乐圈艺人必须将漏税补齐。而如今,艺人们奔走各方,见面问候语更是,“你的税补齐了么?”

日前,一位匿名娱乐圈大佬向《中国经营报》透露,受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影响,大陆娱乐圈发生“大地震”,除演员工作室税收从6%提高至42%外,政府还口头传达命令,要求10底前所有演员必须补交税收,并于11月起开始抽查。

“现在明星艺人都在忙着去补税。”这位老板说,除已经被曝光的明星外,实际上大部分艺人都有偷税漏税的问题。他指, “歌手更严重,排名前200名的艺人和前50的影视公司都有中招的可能。”

他预测,接下来,一、二线演员以及整个娱乐圈将面临“大洗牌”。因为一名知名演员接戏时,一部电影就能得到8000万片酬。

他说,这个阶段,娱乐圈各路明星都在为补税的事情忙得团团转。现在影视圈一见面,最先问的一句话就是,“还有票吗?我现在缺3千万。”

另一位娱乐圈人士透露,大部分明星都有偷税漏税的嫌疑,因为许多明星就是为逃税才开工作室。“演员开工作室,用的是个体户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好处是交税定额,以前可以通过工作室的运作,缴纳增值税,附加税,个人所得税三项加起来不到10%,而不是按照明星实际片酬收入交税。所以,开工作室是为了偷税避税。”

知情人士表示,10月以后,这些明星工作室将不复存在,将改名为“xx文化传媒公司”。 “如果演员拍戏拿片酬,用文化公司来接,也要缴纳个税。但是在代言商务方面,就可以用文化公司来避税了。”

“税不可怕,可怕的是蝴蝶效应,一、二线艺人将会大洗牌。”一位圈内人分析了娱乐圈接下来的状况:盯着谁谁就会出事,是现在第一层面的,叫混乱;第二阶段是混沌,大家不知道怎么交易了;第三阶段叫裂变,不但在影视娱乐圈爆发,更会席卷所有广告主。税务加限薪令,会带来一场“风暴”。

艾漫数据总裁曹永寿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会出现一线演员和二、三线演员相互竞争的状况,演员长期没有作品和曝光(度),将会直接影响演员的商业价值变动,过往的行业经验在这场大动荡中将失去作用,只能通过连续,动态,完整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手段,才能科学准确评估艺人的未来价值!”

在业界人士看来,此次税务局是下了决心要整治影视产业链,“就在这周,因为新税制实行,我听说已经有影视宣传公司倒闭了。”

那么,对于严查娱乐圈偷税、漏税问题,外界有一个疑惑,为什么政府早不追究,晚不追究,而是在今年6月前后突然提起,并成为舆论焦点?

有分析指出,一是因当时正值“六四”29周年敏感时期,二是中美贸易战开始硝烟弥漫,官方似在藉娱乐圈八卦新闻抢占舆论高地,并转移公众关注焦点。而此时不幸演员范冰冰“中枪”。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中共现在四处撒钱,例如大幅增加对非洲的投资力度等行为,使得国库已经渐渐空虚,因此其目标聚焦到了娱乐圈,希望能在艺人身上“剪羊毛”。而至今曝出的500名艺人涉及偷税漏税问题,足以让中共捞上一大笔钱。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指出,在中共统治的社会,党的文化和教育已经渗透到社会每一个角落,整个社会都是病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