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碧云禅寺变成共产基地的蹊跷之处(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9-2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19日刊载的专题报道,形容碧云禅寺事件“前所未闻、极其罕见”
《纽约时报》19日刊载的专题报道,形容碧云禅寺事件“前所未闻、极其罕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彰化县二水乡有一座雄伟的佛寺,1922年由当地居民信徒合力出资建成,但现在这座碧云禅寺上插满鲜红的五星旗,更成为了“共产教育基地”,这鲜明的矛盾更引起外媒注意。《纽约时报》形容,在台湾如此高调表示对中共的支持,是“前所未闻、极其罕见”。究竟为何台湾会出现这般景象?

《纽约时报》19日刊载的专题报道开首指出,“当地村民认为把寺庙的僧侣驱逐出去已经是非常坏的事情,但他们没想到,这座寺庙还经历了非常奇异的政治转化,而且正值在两岸关系紧张之时。”

碧云禅寺建于1922年,主要由当地的居民及信徒合力出资建立,用以供奉释迦佛祖和观世音菩萨。此后的40年间,佛寺经历了多次重建与扩建,而彰化县政府也曾有意将该寺列为古迹。

2002年,碧云禅寺开始进行寺庙主体兴建工程,但当时庙方苦于建庙经费过于庞大,精技营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仁曾表示愿意借出三千万元新台币,而庙方也因此将建庙工程交给他进行。不过,2年后,一场庙方谁也没有预料到的矛盾出现了。

根据台媒综合消息及法庭文件,2005年左右,魏明仁表示已施作新台币9900多万元的工程,庙方当时计划依此金额支付魏明仁支票,但为了避税,魏明仁特别要求指定受款人为其本人,并在强制执行时将其权利转让予其姐。僧侣迁入之后,赫然发现多项工程并未完成,于是停止支付余款,并指出,魏明仁在收到庙方付款后,都未曾开出发票。

事后,魏明仁的公司将庙方做为保障付款依据的3千多万新台币本票,向法院声请裁定强制执行,将寺庙所有权遭移交予建商,并于2012年2月23日点交,最终在法拍中,法庭将寺庙所有权裁定由魏明仁所有。僧人随即被逐出,住在碧云禅寺旁的货柜屋。而魏明仁更将该寺改为“中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将寺内法器与墨宝,用中共象征物、宣传海报、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人画像取代。

临时搭建的“碧云禅寺”货柜屋群
临时搭建的“碧云禅寺”货柜屋群。(Outlookxp/维基百科)

《纽约时报》形容,“在台湾如此明显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并非前所未闻,但仍极为罕见。”

现年60岁的魏明仁,曾是国民党党员,并向媒体自称“共产党在台湾的宣传小兵”。他向《纽约时报》表示:“我要向全世界与全中国宣告,我决心带领台湾省人民和我们的祖国统一。”

魏明仁多次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
魏明仁多次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是大陆媒体的“宠儿”。(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报导形容,如今台湾民主蓬勃发展,言论自由受到充分保障,因此魏明仁的行为没有被视为叛国。不过报导指出,即使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涉及碧云禅寺争议,当地人仍怀疑,但魏明仁扮演的“北京当局代理人”角色,反映背后的中国力量因素。报导也特别提及中国近来被控试图干预加拿大、澳洲与新西兰等国内政,也引起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式影响力”的疑虑。

《纽约时报》也提出,虽然魏明仁否认自己受中国势力操控,但其实其取得寺庙产权的手法“极不单纯”。报导指出,魏明仁一直声称寺庙欠钱不还,但庙方强调,已经向其付清9900多万新台币的工程费,但魏明仁诱骗其中一位僧人签下本票,使他们承担额外债务。事实上,寺庙被法拍当天,多名僧侣及信徒都到场抗议,直指魏明仁利用出家人不熟法律条文进行诈骗,2名僧侣更当场哭昏。

目前被迫住在“临时碧云禅寺”货柜屋的尼姑释法明(译音)向《纽时》表示,僧侣一生都在寺庙度过,因此对外面的世界认识很少。自从失去寺庙后,他们经常在寺庙围墙上贴上当时向魏明仁付款的收据,以证清白。

报导提及,当地村民也对此十分愤怒,因为禅寺都是用当地信众及居民的善款兴建,也是当地的信仰中心,现在他们只能在这个小小的货柜屋中进行参拜。

魏明仁进驻寺庙后,不但大举拆除佛像和法器、每年更会在中共的象征日子举行活动,高唱红歌升旗,参与者多来自洪门和中华统一促进党等亲中团体人士,音乐透过喇叭播放、震耳欲聋。原碧云禅寺的信徒也曾到现场抗议,但没有任何效果。

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
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图片来源:中央社)

其中一名法师表示:“他在中共的党旗下赚钱,他还跟我们说,如果我们反抗他,他就会让中共军队来镇压我们。”

报导也访问了其中一名魏明仁的支持者,一名每天都会穿上中共军服升降五星旗的台湾前公务员。她说:“牺牲台湾的民主自由,只是很小的牺牲,只要跟大陆在一起就能得到世界承认。你看看中国多强大”。

《纽约时报》指出,在一片当地居民骂声中,魏明仁却无疑在对岸博得好感,包括大陆一些政治评论网站都曾“表扬”过他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