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霸需要一个瑞典警察(图)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8-09-2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车
座霸为什么屡现不绝?(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火车乘警,是铁路人民警察的一个警种,是正式警察,有执法权,也有维护治安、制止违法犯罪的明确责任。

明白了伐?乘警不是保安、不是特勤、也不是辅警,是国家公务员正规警察,身份是硬邦邦的。

然而,火车却偏偏成了执法力度最软的地方,以前有扒住高铁门不让开车的,乘警出马都无可奈何。最近又连续涌现一连串的座霸,有男座霸,有女座霸,有博士,有大妈,很快就能凑成一家子了。

一无例外的,他们全都得逞,大模大样地强词夺理,得意洋洋地坐到终点,乘警除了像网店客服一样,苦口婆心陪聊天,没有啥子手段。座霸为什么屡现不绝,男女老少都敢来霸一霸?成功率在这儿摆着呐,现实就是最好的示范。

当然,在乘警眼里,这是小事,似乎不值得大动干戈。或许火车上出现了逃犯或者上访人员,才是他们大展神威的时刻。

瑞典警察不这么认为,他们为政府服务,也为老百姓服务,他们管大事,也管小事,小事也当大事一样一丝不苟、不打折扣。

几天前瑞典的事情给我们上了一课,哇塞,人家的警察好有性格,我们这边别说蹭个大堂沙发,就算在宜家蹭床呼呼大睡,也不至于叫警察来给扔出去的。

问题是你报了警人家也不一定管啊,来了一看鸡毛蒜皮的事,你们自己协商吧,往往把小矛盾拖成大事。大同小伙怒砍邻居,秦皇岛一个西瓜三条命,都是小事拖炸的典型案例。

瑞典警察不讲这个,只看规则,他们敢于不说二话,直接将霸占他人地盘的家伙给拖出来。他们不跟你唇枪舌剑巴拉巴拉,警察是来执法的,不是来讲道理的,再扰民就把你扔到黑灯瞎火的坟场去冷静一下。

开头我们以为是歧视,后来才知道这是人家一贯的做法,同胞老外一视同仁,只看规则,不看人种。在强大外交压力之下,人家调查了一圈,认定警方符合规范,结案,爱咋咋滴。所以就别说什么欺软怕硬,小国敢顶撞大国,人家够硬。

虽然我们的文化讲究温良恭俭让,但是现在好像成为了恶人欺负好人的漏洞。要想维护一个彬彬有礼的社会,就必须有一些人扮黑脸,让胡搅蛮缠的人出列、出丑、当场下不了台。

座霸不是什么难于判断的纠纷,对号入座,简简单单,乘警在那里浪费口舌,完全是挥霍公共资源。而且老的老、瘫的瘫,也不存在制服不了的问题。

就这一家子无赖货,也就欺负小女孩、小伙子,要是遇上昆山龙哥晃着膀子上车,恐怕没张嘴他们就得赶紧挪窝。可惜这一身全副武装的正规制服,威慑力不如混混的一身青龙白虎。

你不建立和维护正当规则,另一套规则就会乘虚而入,倚强凌弱、以大欺小、倚老卖老……龙哥倒是不怕这个,而一般老百姓只能惹不起绕道走。社会逆淘汰的效应就会显现,好人成了没用的代名词,恶人反倒处处受人尊敬。小事也会积累成大问题,整个社会的价值观都塌了。

座霸不嫌丑,不怕红,已经成为这逆淘汰的赢家了。譬如头一位出名的博士孙某,事后还面无愧色地拍了好几条搞笑视频,又坐轮椅,又亮膘的,眼看就要趁着热点C位出道了。如果他当天直接被乘警扔到驻马店,估计就不会这么烧包了。

可惜这里不是瑞典,这里无赖霸座,老实人滚,规则在哪?我们这些遵纪守法的小百姓,只能看着小丑当道,一声叹息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