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法国主题乐园出现会飞的“清洁工” (组图)

发表:2018-09-2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公园
法国主题乐园(Puy du Fou Park)(图片来源:Benoit Sanson/wikimedia/CC BY-SA)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乌鸦一向被视为很聪明的鸟类,动物学家相信它们会使用简单的工具、利用自身的条件来解决复杂的问题、还会辨识人脸等。最近在法国的一家主题乐园就率先开创了训练乌鸦来清理公园内的垃圾,8月份时,有六只训练有素的乌鸦“清洁工”开始正式上岗了。

这个名为“狂人国”的主题乐园(Puy du Fou Park)位于法国西部旺代省(Vendée),园内的建筑物为古老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为主,这个著名的主题乐园内以表演法国戏剧,歌舞和音乐等传统节目来吸引欧洲各地的游客,每年有超过220万名游客造访。

该乐园总裁尼古拉斯(Nicholas de Villiers)在8月10日宣布,园方训练了6只乌鸦来捡拾垃圾和烟蒂,以维持环境整洁。

园方将利用食物来作鼓励,只要乌鸦将烟蒂或垃圾带回,就可以获得一块美味的鸟食作为奖励。

他们专门为乌鸦们制造了一个特别的盒子,灵感来自魔术师的道具,这六只乌鸦的名字分别是:波波(Boubou),班波(Bamboo),比尔(Bill),布兰克(Black),布瑞克(Bricole)和巴卡(Baco-)。这六只会飞的“清洁工”们,平时会在园内飞来飞去,如果它们发现地上有垃圾,就会用嘴叼起来后飞回到那个特别的盒子,然后把垃圾扔进盒子里,就可换回食物。该项目让游客们大开眼界,不仅让游客们见识了乌鸦的聪明能干,而且也不会随意扔垃圾了。

总裁尼古拉斯表示,园方的目标不光是清理环境,因为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主要是要展现“大自然本身会教导我们爱护环境”。

据称,我们平时见到的乌鸦其实有不同的品种,包括小嘴乌鸦、寒鸦、渡鸦等,白嘴鸦被认为最聪明,而且在适当的条件下,白嘴鸦“喜欢与人类沟通,并透过玩耍建立互信关系”。

乌鸦
聪明的乌鸦会捡垃圾(图片来源:Pixabay/CCO)

这并非乌鸦第一次展现它们的智力。今年稍早,英国科学家设计了一种用来考验乌鸦智力的“自动贩卖机”。乌鸦只要将特定大小的纸张投入此“自动贩卖机”中,该机器就会吐出鸟食供乌鸦食用。聪明的乌鸦可以记住纸张的大小,它们甚至会用嘴把较大的纸张裁剪成小纸张,直到纸张可以投入机器为止。研究乌鸦多年的科学家说,这显示它们非常聪明,已具有最初期的创新能力。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读过的乌鸦喝水的故事吗?一只口渴的乌鸦发现了一个瓶子里有水,但是瓶颈太长,乌鸦够不着里面的水。于是聪明的乌鸦就用嘴把一颗一颗的小石子扔进瓶子里,不一会儿,瓶子里的水就升高了,这样乌鸦的嘴就能伸进瓶里喝上水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