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人飞机与飞行员数量居全球之首(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23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私人飞机与飞行员数量居全球之首
私人飞机和私家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CC0)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美国,一个人想要拥有一辆或几辆私家车都稀松平常,但若想要拥有一架私人飞机并取得飞行执照,享受一把翱翔蓝天的乐趣,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不过即使这样,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私人飞机数量与飞行员数量也位居全球之首

据福布斯的数据,截至2017年,美国共有20万8910架私人飞机。占了世界市场的一半(49.7%),而欧洲国家只占20.8%,亚太地区11.8%,拉美和南美占11.6%,非洲和中东地区则只占6.1%。

私人飞机拥有量最多的三个州,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20970架)、德克萨斯州(20143架)、佛罗里达州(14543架)。

拥有私人飞机的一个重要条件,必须是有钱人。因此,各个州的私人飞机拥有量多与少当然和各个州的富裕程度分不开。其次,也和各州的环境是否适应私人飞机的发展以及州总人数相关。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各个州的富翁人数排名。百万以上富翁人数最多的是加州,共有66万3394人。其次是佛州的36万9912人和纽约州的36万8388人。德州以350727人位列第四。当然,这四个州的人口,同样位居美国51个州的前列,其中,加州和得州人口排名前二,第三名的纽约州与第四名的佛州几乎相差无几,只多3%而已。

这四个州中,加州、德州和佛州地域广阔,气候条件优越,适合于建设小型飞机的机场和跑道以及飞行。所以也是私人飞机拥有量居多的重要因素。

当然也有例外的。人口数量和富翁数量都不上榜的阿拉斯加州,私人飞机数量却有5882架,位居全美第7位。该州的边远地区基本上都有小型机场,机场跑道有408条,位居全美第一。阿拉斯加州虽然只有71万人口,排在倒数第5位,但因为该州大多数地区一年有一大半时间被冰雪覆盖,陆地交通十分困难,居民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小型飞机。

美国有这么多的私人飞机,又有多少私人飞机驾驶员呢?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统计数据,2017年美国拥有民用航空飞行员执照的为60万9306人,剔除商业执照、民用航空公司定期航班飞行员执照、以及飞行学员执照,有16万2455人拥有固定翼飞机私人飞行执照。另外,尚有4万多人拥有运动休闲飞行执照、旋翼机和滑翔机飞行执照,总数超过20万人(201199人),按照美国3亿人口,平均每六千个美国人里,有一个人拥有飞行执照。

但近十年来,持有私人飞行执照的人数呈下降趋势。2008年时,固定翼飞机私人驾照持有者有22万2596人,加上运动休闲飞行执照、旋翼机和滑翔机飞行执照,总数超过26万人(26万1173人)。

在美国,要取得飞行执照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年龄必须在17岁以上(气球或滑翔机则为16岁),然后必须通过各种考试训练,比如英语读说听写要过关,飞行员健康检查要过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笔试要过关,还要通过合规的飞行学校或飞行教官培训,完成飞行训练科目,最后通过航空管理局规定的飞行考核,一路闯过来才能够取得飞行执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