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再次痛击中国玻璃心(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8-09-2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再次痛击中国玻璃心
瑞典风光(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6日讯】早前中国游客大闹瑞典旅店,事后中国外交部不分青红皂白,要为恶客强出头诋毁瑞典警察暴力,再被瑞典方提供的影片揭发全属大话之后,瑞典电视台即以恶搞的时事讽刺节目《瑞典新闻》,其内容形式有点像香港的《头条新闻》,在其中一段讥讽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失礼行为;节目内容是以避免“文化冲突”为题,“提醒”中国游客在瑞典时要遵守的规则,片尾更以早前中国游客大闹瑞典的影片作结。事后中国领事馆就批评瑞典电视台“播出恶劣辱华节目”,是“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赤裸裸散播、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使用中国的地图缺少了台湾省及西藏部份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以及“强烈抗议”。可喜的是,今次中国终于成功向瑞典抗议,没有再犯外交部长王毅在Twitter早前的错误——把瑞士误当瑞典。

事实上瑞典该“恶搞节目”的内容,只是紧贴中国人在外失礼失仪时,常托词“文化差异”,指是中国人不懂外国法律,不知外国惯例所引致;如2014年4月一对大陆夫妇让其男童在旺角街头大便,《环球时报》就认为即使中国人做了一些“不文明”的事情,外界也“应给予包容”,而“不包容”就是“集体不文明”云云;因此瑞典讽刺节目的内容,只不过是因应这套逻辑推到极致,其短片内容包括1.提醒中国人不可以随街大便,特别在历史名胜前面2.指瑞典以刀叉进食,提醒中国人大便后要洗手3.指不可以吃瑞典街上的狗(讽刺中国人吃狗肉)4.指瑞典有黑人、犹太人、阿拉伯人,“甚至”有同性恋者,在瑞典是人人平等,但中国作为种族主义者,因此不适用于中国人5.如果中国人在瑞典表现不好的话,就会有如大闹瑞典旅店那一家人,(片段播出瑞典警察搬那一家中国人)被“踢屁股”(瑞典俗语的翻译)。

上述节目内容当然是在嘲讽中国人,然而上述每一句都是事实,也完全按照中共与中国人在海外的言行,以至事后辩护理由来嘲讽;当中国人当街大便,不是抵赖找不到厕所,就是说这是“个别事件”或者“文化差异”;那么别人就是理解你的“文化差异”,拍一套短片去教育你要去厕所大便,以至大便后要洗手了,那么又怎么变成“辱华”呢?至于指控中国人是种族主义者,以普世的标准的确是如此──什么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就是中国人,以肤色血统强迫“大家都是中国人”,以至中国国籍法规定要有“中国血统”才能成为中国人,甚至早两年世界杯外围场,中国足协在2015年更针对香港队足球代表队的海报写上“不轻视任何对手──这支球队的人,有黑皮肤、有黄皮肤、有白皮肤,这么有层次的球队,得防着点!”这不正是呼应着中国人对肤色种族主义的世界观吗?说出真相又如何变成“歧视”了?又如何反过来说瑞典是“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了?

更可笑的是如中共官媒如中央电视台,“痛批”节目“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突破人类道德底线”云云;真相是中共官方协助造假的人贼喊捉贼,事后已揭发该中国家庭在瑞典的连番大话,甚至当事人已经直认不讳,而相关人士更揭发,该中国家庭不是早一晚的凌晨才去酒店要求睡在大堂,而是在之前一晚的黄昏,即早了足足一晚进酒店,疑似想付一晚旅店钱可住两晚;更荒谬的是事后传出“在街上遇到的中国女留学生”,根本是当事人的妻子,中国游客应付两间房钱住两晚,却只付了一间房钱住一晚,想占人便宜被踢爆,就在街上大吵大闹,中国人不但没有声讨这些败坏中国名声的人,反而随着中共官媒指鹿为马,反咬瑞典一口,指控瑞典当局侵犯中国人的“人权”,对这些荒谬的指控,只能用粤语俗语来形容:“真系人唔笑,狗都吠!”

相对于平日香港、台湾或其他文明社会,面对自己人有“丢架”行为,例必事后怒斥的做法;中国大陆的网民,却不分事非黑白,竟发起“帝吧出征”,相约在中秋晚八时,出征瑞典外交部、电视台、主持人的Facebook户口云云,去做中共政权的帮凶!这种恶人先告状,甚至还要作流氓行为,究竟是谁在破坏“中国人”的“声誉”呢?是人家的“恶搞”,还是中国人自己在“恶搞”自己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