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中国速瞄】热炒瑞典辱华 急删访俄求助(组图)

发表:2018-09-24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温州强行“灭教”
中国政府持续打压宗教自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浙江温州强行“灭教”要求民众与基督教切割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政府持续打压宗教自由,温州更率先强拆教堂十字架、打压教会,近期又展开“灭教运动”,首先瞄准学校、医院、国企等处,强制要求民众承诺与基督教切割,填写“不信教”声明。学校教师被要求“表忠心”,或放弃宗教信仰、或承诺不信教、不向学生宣扬有关基督教,誓言跟党走、听党话。


湖南高校大一学生斥中共洗脑教育惨遭退学

9月是新生入学季,却有人言语失当被取消入学资格。湖南城市学院新生王栋,因在微博发文批评当局洗脑式教育等言论,被校方取消入学资格。该男大生的言论迅速引来外界关注,但目前上述微博内容不但全数被删除,简介内容也改成“十佳爱国青年”。

开除
湖南高校大一学生批评共产党洗脑教育(网络图片)

党媒热炒“瑞典辱华” 急删访俄受辱求助

近日中国官方热炒所谓的“瑞典辱华案”,并借机批评瑞典没有人权。然而,日前有中国游客因在俄罗斯遭长期欺凌而向官方求助,官方却置之不理。一名中国女游客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日前她跟团赴俄国旅行,搭乘火车时发现乘务员专挑中国人强收小费,而旅行社导游解释,这是俄国针对中国游客的“不成文规定”。该游客呼吁中国官方给予关注之际,相关文章突然在网络“消失”,就连网友帐号也一并“消失”。

【9.24中国速瞄】热炒瑞典辱华急删访俄求助
陆客访俄受辱求助贴文遭网管删除(网络图片)

 

中国严防资本外流 民众搬钱各显神通

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实行严格的外汇管制,在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下更慎防资本外流过快过大。然而,有换汇需求的民众各显神通,花钱请专业公司帮忙,或让亲友“蚂蚁搬运”把钱带出海外。截至8月底,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外汇存底为3兆1097亿美元,较7月底微幅下降82.3亿美元。中国的外汇存底在2014年曾经接近4兆美元,却在3年时间短少了接近1兆美元。

外汇
中国民众搬钱各显神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广西牡蛎大量死亡 疑海水受纸厂污染

广西钦州的牡蛎养殖户李先生于9月6日下午发现,自家养的牡蛎大量死亡,而周围海水也呈现褐色,其他养殖户也陆续反应惨况。李先生表示,从6日至今,活下来的牡蛎不到原有一半;目前确定有200排牡蛎死亡,400排有问题。当地养殖户怀疑,海水或受附近一家纸厂污染。当地环保部门介入调查,但至今未查出污染源及牡蛎死亡的原因。

牡蛎
广西钦州的牡蛎大量死亡(图片来源:pixabay)

 

功课做不完不要紧?一拍秒出答案

上游新闻报导,在重庆城口县政府工作的周先生披露,近日在朋友圈发现互联网出现了“作业一拍,秒出答案”的“作业神器”软件,不少孩子都是依赖它“做作业”。家长对于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感到担忧与无奈。

作业
不少孩子依赖智能手机“做作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