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开不开心?人民心声反映政府成绩(组图)

作者:雷音、林小凡 发表:2018-10-0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
“十一”前夕大陆各地严管严控百姓上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雷音、林小凡报导)今年“十一”是中共建政69周年,虽然当局将此日称为“国庆节”,并以放长假来庆祝,但近年越来越多的民众将此日改称“国殇节”,并纷纷直说,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夺取政权后,长年暴政、民心尽失。

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政周年前夕,不少民众跨海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共执政多年,表面上宣称中国未来形式大好,但暗地却为保政权及其意识形态,花钜额建造网络“防火城”,截断大陆与国际社会的信息交流、打压异议人士、逮捕维权律师、加强党管企业、回收企业家财产、迫害信仰团体,甚至调动城管在各地驱赶弱势群体,等等。

强拆
城管驱赶弱势群体(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因此,在“十一”到来之际,他们表示对共产党建政周年没有感到开心。

吉林市民林伟感慨说,“前30年,中国老百姓吃不上、穿不上,中国死了好几千万人,后30年,中国政府说要改革开放,按理中国老百姓应该享福了,但是实际中国改革开放,和老百姓没有关系,那些好处都叫官二代、官三代拿走了,老百姓什么都没有。”

他直言,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工人连续14年涨的工资,虽然翻了一倍多,但与实际物价不成正比,“还有工人不敢有病,只要家里有人生病,你就会倾家荡产。就算没有病,有上学的人,也得过清贫的日子。所以这么一想,这个10月1啊,真赶不上台湾的‘双十节’。”

假疫苗
假疫苗事件引发家长愤怒(图片来源:推特)

林伟说他羡慕台湾的自由、民主社会,羡慕台湾人的幸福生活,“这么一回忆,大陆的老百姓命运太不好了,很多7、80岁的老头、老太太,为了养活自己,还在街边卖菜或者拾荒,政府根本指望不上。”

林伟指出,“其实很多人知道(共产党本质),但是不敢吱声,因为政府会抓你。因为共产党就是个暴政组织。它深深的知道、害怕,老百姓团结起来的力量,所以它要镇压。”

曾在四川经营企业的刘先生也表示,目前中国大陆的社会已经乱了套。 “就说我们这边,孩子要上初中,需要花7、8万,一般人花不起,物价飞涨,民生非常痛苦。”

今年“十一”开不开心?人民心声反映政府成绩
各地不时传出民众跳楼自杀事件(资料图片)

他还说因为中国国企一家独大,他经营多年的公司也不得不被迫关门,“在大陆做生意太难了,税务太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已有至少10家民营企业被国企吞并。主要原因是,北京实施的区别对待政策,让许多民营企业资金匮乏,不得不求助国企。

刘先生有些气愤地反问,“谁说共产党好?‘十一’根本不是国庆。”

刘先生直言,对于大陆敏感信息,大陆媒体都不敢报,“像前段时间,我的一个亲戚因为看不起病,直接跳楼了,这种事情在(大陆)这边是常态。”“我都一年多不看国内的新闻联播了,它都是假大空,我们都明白。但是走又走不了,非常痛苦。”

成都市民莫女士也表示,“共产党搞国庆根本没什么可开心,因为共产党说的事,和我们(百姓)需要的是两回事。”

莫女士期待说,“我真心希望我们(中国百姓)能多接受、了解一些外边(国际)的信息,看看国外人都怎么生活。同时也希望国内政府真正做些实事给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