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孟宏伟刚下飞机就被纪检带走(图)

发表:2018-10-0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孟宏伟刚下飞机就被纪检带走
港媒10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孟宏伟“一落地”就被中国纪检部门带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身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自上月底从法国里昂返回中国后至今下落不明。日前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孟宏伟已被中国纪检部门带走,正在接受调查。

《南华早报》10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孟宏伟甫落机即被中国纪检部门拘押,现正接受审查,但暂时未知所涉何事及目前身在何处。
    
事缘孟宏伟妻子在当地时间10月5日向法国警方报案,称丈夫在上月29日离开法国飞返中国后,一直失去联络,情况不明。

国际刑警随后回应称,组织日常运作由秘书长负责,并指事件属于法国警方与中国当局的内部事务,故不作评论。目前法国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显示,孟宏伟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于8月中旬在中国北京与到访的新加坡内政部第二常任秘书、海军部队总长黎忠汉会面。

根据公开资料,现年64岁的孟宏伟目前担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11月,他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期4年。他也是国际刑警组织自成立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主席。

孟宏伟曾两次被削权。4月8日,中国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栏目出现更新。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已不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

去年12月,孟宏伟被免去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职务。他在2012年3月兼任上述两个职位的。

孟宏伟除接连被削权外,他还连续数次缺席公安部高层会议。如2月23日的大陆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1月24日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月20日的公安部党委会议;1月12日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1月3日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等。

长期在公安部任职的孟宏伟,早在2004年4月就升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与周永康有诸多交集。

周永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后,孟宏伟在翌年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的副手之一。

中国公安部过去20年来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从1998年3月开始,公安部部长先后由江派大员贾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担任。去年中共十九大上,郭声琨升任政法委书记后,其空缺被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接替。

中共十八大至今,当局已拿下了包括周永康、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等多名部级官员,罢免了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调离了傅政华、黄明等多名副部长。他们大多是周永康的心腹。

赵克志上任后,多次在批周永康,要求公安部继续清洗周永康的“余毒”。外界认为,如果孟宏伟作为周永康的“余毒”被拿下不会令人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