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亿标到世界锦鲤之王 外传竟与马云有关?(图)

发表:2018-10-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锦鲤之王“S传说”
世界锦鲤之王“S传说”(图片来源:mailonlin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许多文人雅士对锦鲤情有独钟,更有不少的资本家、大老板为了要拥有一只好锦鲤,愿意砸重金。近日,台湾的锦鲤鉴定师钟莹莹在日本广岛的锦鲤竞标会上喊出跌破众人眼镜的2亿300万日圆,直接击退在场的多名竞标者,标下号称世界锦鲤之王的“S传说”。据悉,背后金主其实是要送给马云当退休礼物。

S传说”争霸战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9岁、名为“S传说”(S Legend)的世界锦鲤之王因为连拿两届日本大赛冠军而身价暴涨,不少收藏家砸钱要上门收购,起码要1亿日圆(约合2,743万元新台币)起跳。但因为养殖场摆平不了各方强烈的购买意愿,于是决定举办竞标,出价最高者得标。

10月4日在日本锦鲤坂井竞标会上,身兼华锦顾问董事长、锦鲤鉴定师及云林欣昌锦鲤养殖场总经理的钟莹莹以2亿300万日圆(约合5,570万元新台币),击退多名日本代理,标下了今年9岁、名为“S传说”(S Legend)的世界锦鲤之王;钟莹莹的父亲钟英哲表示,这尾锦鲤是受人委讬购买。

钟英哲还说,这只“S传说”是红白锦鲤,也是去年全日本锦鲤冠军。S传说体型健壮,身长101公分,红色斑纹油润鲜艳、白色质地细嫩洁白,就如同水里面的艺术品,美到令人屏息。而竞标会上采现场直播,委讬的买家坚持要“非买到不可”,再加上另一名日本买家同样有高度兴趣,所以才会标出天价。

钟英哲表示,就他的记忆所及,这只锦鲤应该是现今最有身价的锦鲤,光是它生下的小鱼就非常值钱。于是他也请女儿买了几条“S传说”所产下的小鱼,准备回来育种。目前钟莹莹人仍在日本。

涉及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钟莹莹接受《苹果》访问时表示,锦鲤就像“把钱丢水里的消费型艺术品”,不少对其有兴趣的人就是喜欢它优雅娴静的姿态,游动时的色彩线条让观赏者看了十分心怡。许多企业家、资本家都当它为雅兴交流的媒介。

而钟莹莹也透露,她受收藏家的委讬去竞标,对方要求务必标到,即便破2亿日圆也在所不惜!外界有消息传这背后金主不惜砸重金,其实是要送给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当作退休礼物。对此,钟莹莹暧昧表示,买家十分的低调,“明年2月就知道了。”

此项竞标引起日本热议,外媒也报导了钟莹莹开出天价就为了标到这条锦鲤之王。而她得标的消息传出后,不少锦鲤爱好者也涌进她的脸书赞她是“台湾之光”,表示此次得标也可以看出国际上对台湾在鉴定和养殖等技术上的肯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