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俄罗斯 英国称网络攻击可瘫痪莫斯科(图)

发表:2018-10-09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攻击
(图片来源:Bill Smith/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近日,荷兰美国接连指控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格鲁乌)对国际组织发动网络攻击,并抓获多名俄情报人员。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愈发紧张。

上周,位于荷兰的国际化学武器监管机构遭到俄罗斯黑客攻击,荷兰军方情报部门在英国官员的帮助下阻止了这次网络攻击。同样在上周,美国指控俄罗斯情报人员寻求攻击核能公司西屋电气和反兴奋剂监管机构。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7日报道,如果普京对西方国家发动军事攻击,英国防务部门的首脑们就将利用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让莫斯科陷入供电瘫痪。

报道称,英国防务部门此前曾断定,对俄罗斯实施反击的唯一手段是动用核武器。但近日,英国政府每周一次的机密会议得出新结论,认为由于西方不再保有小型战术核武器,网络武器将成为英国威慑俄罗斯最合适手段,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武器可以应对俄罗斯“侵略”。

此外,英国近日也进行军演,以应对俄罗斯发动军事攻击的潜在可能。

10月6日,5500名英国军人参加了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此次演习意在提高应对俄军的战备能力。这项在阿曼沙漠进行的演习耗资1亿英镑,动用了200辆装甲车、6艘军舰和8架“台风”战斗机。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在一系列模拟战斗中,英国陆军皇家骑兵团扮演了使用俄制T-72坦克的敌军。

报道认为,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进行速度相当之快,可能导致与俄罗斯的对峙升级。而俄罗斯军队的反击则可能包括占领属于爱沙尼亚的小岛屿,以测试北约是否认真对待其第5条条款“集体防御”协定,即北约成员国中只要一国受到他国攻击,其他成员国就可以各种形式对该国进行协助。

另外俄罗斯还有可能介入利比亚局势以控制石油储备并在欧洲引发新的移民危机。

彭博社5日报道称,在美国和欧洲调查人员披露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进行黑客活动的新指控之后,英国和德国正在考虑采取新措施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英国副首相大卫・利丁顿周五在马德里称,“我们必须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最好与盟友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首席发言人斯蒂芬・塞贝特也表示,德国与其欧洲伙伴正在讨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美国预计将宣布代表北约使用其网络攻击能力。根据一名高级国防官员的说法,美国的目标正是针对俄罗斯。自2014年以来,北约29国联盟已将网络视为一个新的战争领域。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