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难阻市场大跌!中国还有哪些应对措施?(图)

原文标题:降准难阻市场大跌!我们还有哪些政策储备?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1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准只是相当于一剂感冒药,能不能压住感冒并不好说,果然昨天市场就打破了这种幻想,早盘的时候还有一点抵抗,而到了下午,感冒病毒彻底炸开了。香港四天跌下去的空间,中国一天就跌完了,真应了深圳当年的标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从下跌和恐慌这个事来说,A股还真是没怕过谁。
从下跌和恐慌这个事来说,A股还真是没怕过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降准只是相当于一剂感冒药,能不能压住感冒并不好说,果然昨天市场就打破了这种幻想,股市早盘的时候还有一点抵抗,而到了下午,感冒病毒彻底炸开了。香港四天跌下去的空间,中国一天就跌完了,真应了深圳当年的标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从下跌和恐慌这个事来说,A股还真是没怕过谁。

降准释放流动性,无论怎么说都肯定是个利好,而且这个利好还代表了管理层的呵护之意,维护市场利率平稳运行,但是市场并不买账。别忘了股市下跌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大家在卖。

既然降准都没有用了,那么我们还有哪些政策储备可以用?

首先,证监会可以停发新股,新股发行不止,股市就不会结束熊市,在A股历史上,所有的大底,基本都是新股停发后的半年时间形成的,所以现在这种市况,真心呼吁证监会不要再搞什么幺蛾子了,是该考虑停发新股呵护市场的时候了,当然除非他有什么其他的考虑,比如就是要压低市场,好让某些资金建仓等等。

其次,国家队基本都在今年年初逐渐的退出了市场,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遇、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这5只国家队基金,在一季度就大幅度的减仓,正是利用了今年初上证指数上攻3500点高位的时候,借机遁逃,再看昨天全市场下跌了3-4%,而易方达瑞惠净值只下跌了0.37%,从他的重仓股表现来看,基本都跌了2%以上,那么怎么会净值下跌这么少?原因也许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已经仓位很低了。所以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国家队70%的规模都在年初的上涨中撤走了,而剩下的仓位,可能持股也就1-2成。

第三,经济减税,昨天财政部长刘昆接受媒体访谈,说今年全年减税规模超过1.3万亿,更大规模的减税还在研究。有人预计可能是增值税税率调整,16%的最高档税率有望下调到13%甚至更低,这样将大幅缓解中小企业负担,从国际经验来看,增值税税率基本都在6-12%,所以我们的16%,显然有点高了。要知道增值税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1-2千亿的减税规模,如果下调3个点,将构成实实在在的利好,这些减掉的税将集中体现在企业业绩上。

第四,证券交易印花税也还有下调空间,这个政策到不在于少交多少钱,而在于他的信号意义。一般印花税下调,会被视为政策底的最明显标志。

其实,股市就是这么一个游戏,卖的人越多他就越下跌,而买的人越多他就会不断涨,所以判断股市未来怎么样,你只需要判断,未来卖的人多呢,是买的人会更多?

本文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