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驻华记者:恐怖的无死角“数字独裁”体系(图)

发表:2018-10-10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
恐怖的无死角“数字独裁”体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据ABC驻华记者报道,北京正在对其14亿公民建立一套数字独裁统治体系。中国共产党称其为“社会信用评级”,并表示这套系统将在2020年前完全投入使用。

在全中国,有2亿个闭路电视监控摄像头,构成了庞大的无死角网络,让你无藏身之处。你走的每一步,每一个或大或小的动作,甚至你在想什么,都能被追踪和评判。

一份中共官方的规划纲要称,在几年内,该系统将“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听起来,中国正走向一个极权的未来,这正在创造或是破坏着人们的生活。

社会信用就象是中国14亿公民的个人记分卡。在一个已经实施的试点项目中,总分为800,其他项目中是900分。拥有最高“公民分数”的人可能会在酒店和机场享有VIP待遇,获得更低息的贷款和就读更好的大学等。而信用评级低的人则可能会被排除在社会之外,被禁止旅行、获得信贷或在政府部门工作。

社会信用评级”的运作方式

这套系统将由采用最先进的高科技监控系统,北京想借此占据世界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军地位。

监控摄像机将配备面部识别、身体扫描和地理跟踪,以便对每个公民进行持续的监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也将被用来收集数据和监控日常线上行为。还有,来自政府记录的大数据,包括教育、医疗、国家安全评估和财务记录也将被录入个人评分系统。

现在中国至少有十几个城市正在试行社会信用体系。一些公司正与政府合作,将该系统国有化。

即使你在超市里浏览商品,也逃不过中国共产党的敏锐目光。当社会信用系统完全实施后,你手推车里的货物也可能影响你的得分。例如购买过多的酒可能意味着酒精依赖,会丢几分;买一包尿布可能意味着责任,会得几分。而该系统将是“实时”的,因此每个人的分数会实时更新。

然而社会信用不仅限于受到互联网浏览和购物决定的影响,你的朋友和家人也会影响你的分数。如果你最好的朋友或父亲说了一些关于政府的负面言论,你也会丢分的。你和谁约会并最终成为伴侣也会影响你的社会信用。

这个系统用于维持绝对统治与全面控制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工程项目——一种控制和胁迫10多亿人的方式。如果成功,这将是世界上的首个“数字独裁”。

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对其公民进行监控,因此公民习惯于由政府来决定个人事务。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并没有觉得隐私有多么珍贵。

所以很多人认为,如果社会信用会带来一个更安全、更有保障、更稳定的社会,那么就可以让它实施。但是大多数人似乎并不理解社会信用可能带来的全方位控制,在中国也不可能有对这一制度的公开辩论。

这是一种压制异议并确保该中共绝对统治地位的方法。利用这个系统,该党正在夺回其在对外开放后失去的一些控制。

已经有约1000万人在社会信用试点地区受到了惩罚。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在许多社会里,刘先生会受到欢迎,但在中国不是。刘先生是一名调查记者,他揭露了中共党内高层的腐败,并解析了一系列谋杀案。刘先生因为言论而在社会信用评级中丢分,现在他发现,自己因为分数过低而被社会拒之了门外。

2015年,刘先生指控一名官员敲诈勒索,对方起诉刘诽谤,刘输了官司。他被要求公开道歉并支付罚款,但当法院还要求增加费用时,被他拒绝了。

去年,43岁的刘先生发现自己被列入社会信用试点计划的黑名单,被认定为“不诚实”。这毁了他的职业生涯,使他受到孤立,现在,他很担心家庭的未来。

在重庆市的一间公寓里,当刘试图使用手机应用程序预订去西安的火车票时,被拒绝了。“应用程序说,预订失败,我乘坐高铁的权利受到法律限制。”刘先生说,社会信用系统禁止他出行,并有效地将他软禁在家乡重庆。

刘先生称他的微信和微博账户在高峰时期有200万粉丝,因他在那里发表了大量的调查性新闻报道,后来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也被关闭。

刘认为他被列入黑名单是因为政治性原因,并试图向当局提出申诉。但是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得到回音。“有很多人被错误地列入黑名单,但是他们毫无办法”刘先生说。

刘先生想对全世界警告社会信用系统的噩梦,虽然这样做可能会让他的朋友和家人面临政府报复的危险。

刘先生相信,大多数中国人还不明白在数字化集权的国家中会发生什么,“你可以从中国人的精神状态中看到,”刘先生说。“他们的眼睛瞎了,耳朵被堵住了。他们对世界知之甚少,生活在幻想中。”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