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胶质浓香四溢 营养“卤肉饭”轻松上桌(图)

发表:2018-10-1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好米饭,浇上卤肉及肉汁,加上卤蛋和青菜,卤肉饭浓香四溢。
盛好米饭,浇上卤肉及肉汁,加上卤蛋和青菜,卤肉饭浓香四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卤肉饭是知名的家常料理美食,肥而不腻的卤肉,鲜甜浓郁的酱汁,配上香味四溢的米饭,这是最具独特性的古早味卤肉饭。但在外面吃一碗卤肉饭不便宜,也未必好吃,其实在家只要简单的拌炒,再花一点点时间炖煮,卤肉饭就可以上桌啰!真的很好吃。

卤肉饭

食材:带皮五花肉条800g(不能用猪绞肉)、红葱头50g、蒜头3~4颗、鸡蛋5个(可以增减)、酱油6大匙、清水600c.c.、冰糖40g。

做法

1、五花肉条切丁、水煮蛋煮好剥壳、红葱头切丁炸出香气、蒜头拍碎,备用。

2、热锅热油,先下五花肉丁,小火炒出五花肉的肥油,翻炒逼油。

3、下冰糖翻炒至糖色变褐色,继续翻炒至五花肉也上色。

4、接着放葱姜蒜头和八角炒香。

5、依序加入酱汁(酱油、米酒、水),炸好红葱头。

6、把水煮鸡蛋放进去,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只有小火慢炖,才能把五花肉的油脂熬出来,才能使得把肉入口即化,而且瘦肉软糯鲜香。

7、快要关火前再把青菜烫好。

炖1个多小时基本就可以了。汤汁不要收的太干,留些汤汁用来拌饭拌面、淋烫青菜都适合。

盛好米饭,切一颗香香的卤蛋,浇上两大杓卤肉及肉汁,加上烫好的青菜,米饭上撒少许黑芝麻来点缀一下,大口享用吧!

这样美味可口的卤肉饭,天天吃都不会厌倦。

小撇步

1、卤肉饭要好吃,离不开红葱头,用红葱头炸的红葱酥,是卤肉饭的灵魂所在。如果没有红葱头,那就用紫皮洋葱代替。

2、刚卤好的卤蛋会没那么入味,建议蛋的部分可和酱汁一起冰一晚再吃。

3、如果是家里自制卤肉饭的酱汁,记得在酱汁冷却后,将表层白色的浮油轻轻刮除,减少口感的油腻,降低油脂摄取。

将卤肉饭,配着紫菜瘦肉汤,美味又营养,几分钟就上汤。

紫菜瘦肉汤

紫菜瘦肉汤营养均衡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紫菜瘦肉汤营养均衡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紫菜素有“长寿菜”之称,每100克干紫菜含蛋白质25~30克,与大豆含量相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紫菜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能有效清肠消脂,非常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加上瘦肉,营养更均衡,且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紫菜的营养

1、预防甲状腺肿大: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2、促进生长发育: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3、预防肿瘤: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4、提高免疫功能: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作法

1、准备好原料:紫菜,瘦肉。紫菜清洗干净后用水泡开,瘦肉切片。

2、锅内倒入适量水,放入切好的肉片。

3、盖上锅盖焖煮一小会,让猪肉出味后加入清洗干净的紫菜。

4、再煮2分钟加入少许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