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玻璃心?台湾给世卫捐款也不行(图)

作者:吕伊萱 发表:2018-10-1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WHO的北京代表团
图为在WHO的北京代表团。(WHA大会直播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今年5月宣布,将捐赠100万美金给世卫组织(WHO)对抗伊波拉病毒,但捐款程序迄未完成。据了解,是因为台湾希望用“台湾”或“中华民国”的名义捐款,但因中国拒绝,至今还卡在协商阶段。外交部今天对此则表示,名称方面,台湾方面可以“保持某种程度的弹性”,用“中华民国”或“中华台北”“都不排除”。惟目前还在交涉,不便对外公开。

蔡英文于今年5月世卫大会(WHA)后宣布,要将本来金援断交的布基纳法索的100万美金,转捐赠给WHO对抗伊波拉病毒。惟将近半年后,捐款程序至今尚未完成,捐款管道与名义也未明朗。卫福部长陈时中曾在受访时说,若捐不出去,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台湾只是善尽国际社会一份子的责任,捐款时“也不用每一笔都写得很清楚都台湾来的”。

因台湾2014年也曾透过美国捐助100万美金给WHO,收据上名义为美国捐赠,对于这次将以何种名义捐出?外交部长吴钊燮则曾在立院备询时说,“当然是中华民国”。

据了解,之所以至今未能完成捐款程序,是因为台湾希望用“台湾”或“中华民国”的名义捐款,但因中国拒绝,至今还卡在协商阶段。

外交部国组司长陈龙锦今天在例会中则回应,外交部全面推动此案,还在作业当中。陈龙锦坦言,我方针对此案已经表达了善意,也得到很多正面回应,同时一直和秘书处强调,希望我们的善款获得适当肯定,爱心得到最有效应用,“但可能好事多磨”。

至于实际作法为何?陈龙锦仅说,我们一直和秘书处保持密切沟通,希望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做法”,名称、方式都需要充分沟通。名称方面我方持续向对方表达“可以保持某种程度的弹性”,惟目前还在交涉,不便对外公开。媒体询问“中华民国”与“中华台北”是否都是选项?陈龙锦则回答“不排除”。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