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转行 学医换跑道 2华裔移民圆警察梦(图)

发表:2018-10-1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业转行学医换跑道2华裔移民圆警察梦
美国警察 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今年33岁的华裔移民黄健雄大学毕业后,在金融业工作了十年,但为了一圆从小的警察梦,他辞掉工作、报考警察学校;大学就读医学相关科系的季闻杰,也弃医从警,他们两人15日从纽约市警察学院毕业,家人都出席毕业典礼。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黄健雄大学主修金融,毕业后很自然就进了相关企业上班,在金融业打滚十年,但他认为金融工作无法对社会有贡献,于是决定追寻童年立下的志愿─当警察,经过四个多月的训练,最后终于考取并完训,成为纽约市警一员。

他的太太当天也出席毕业典礼,她说自己和黄健雄都从事金融业,丈夫说想转行当警察时,她本来很担心,但后来经过沟通,她决定支持丈夫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为社会奉献。

但一开始,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的黄健雄担心自己的体能无法负荷,于是每天下班后开始自主训练,四五个月来不间断地跑步、上健身房,训练体能,最后终于考上警察学校;他说,如今成为一名警察,挑战才真正开始,未来希望能服务社区,改善社会治安。

上海移民第二代的季闻杰原本依循家人希望当医生,大学就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医学相关科系,但后来因叔叔影响让他想成为警察;虽然最初遭到家人反对,但他坚持目标,最后通过为期六个月的训练,成功成为市警。

季闻杰的母亲说,虽然曾希望儿子成为医生,同样可帮助别人,“中间虽有摩擦和不同意见,但我们看到他如此坚持,最后也从反对转为支持,现在看到他毕业圆梦,我们也很骄傲”。

在布碌仑(布鲁克林)8大道长大的季闻杰说,警察工作最吸引人的就是帮助他人,他希望走好每一步,打好社区关系,帮助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