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表现说明“肝毒深” 1个动作养肝(图)

发表:2018-10-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细胞受到损害,人常会有乏力、想睡觉的现象。
肝细胞受到损害,人常会有乏力、想睡觉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在我们身体中是主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可以转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肝脏的功能有很多,但是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习惯很容易伤及肝脏,造成肝脏疾病高发。

如果肝脏不能好好工作了,人体就失去了健康防线,很多疾病趁虚而入,人体健康就会极速滑坡,因此,养好肝是养生的根本,千万不可大意。

肝脏受伤了 身体常常会有这些表现

1、乏力、想睡觉

肝细胞受到损害,会导致血清转氨酶升高,胆碱脂酶降低,人常会有乏力、想睡觉的现象出现。

2、脸色发黑

肝不好,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气血的滋养,人的脸色易暗沉、发黑。

3、指甲纹路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肝脏里堆积太多的毒素,会导致指甲凹凸不平,出现多种纹路。

4、粉刺多

肝不好,可以从脸部看出来,肝毒深,脸上也易长粉刺。

肝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劳。那么,如何保护肝脏健康呢?养肝小常识学一学,每天花2分钟就能达到护肝效果。

保护肝脏

1、1个动作养肝:闭眼睛

肝脏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要养肝首先可以“养目”。如果眼睛干涩、容易流泪,可能都是肝在作怪。干涩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而迎风流泪则代表肝的收敛功能不足。

用眼疲劳的话,闭眼睛就能很好地达到养肝明目的功效。

闭目降气,食指轻压眼睑,微微揉搓到眼珠发热发胀,便觉得燥怒平息。

2、枸杞养肝茶

中医常配上决明子、菊苣、鲜白茅根、枸杞一起制成枸杞养肝青茶煎水喝,养肝效果翻倍。

材料:决明子3克、菊苣2克、蒲公英2克、枸杞3克、白茅根3克。

做法:将全部材料洗净晒干,烧开饮用即可。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买成分相似的茶包,每天泡饮,简单方便。

作用:

决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菊苣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蒲公英通肝经,祛火,消炎,对慢性肝炎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白茅根有消炎的功效,能消除炎症,有助于减轻肝脏损害。平时可以多喝枸杞养肝茶,有助于排毒养肝。

3、慢跑是最好的健身方式

慢跑是很多运动中,比较容易实行且易坚持的运动。慢跑能保持良好的心肺功能,增加肌肉的耐力、促进体内毒素排出等。有规律的慢跑,能使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延缓身体机老化的速度,还能有效减轻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