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垃圾堆里 为什么经常会捡到成捆的现金?(图)

发表:2018-10-26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财猫
有时捡垃圾也能捡到宝。(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26日讯】捡垃圾能捡到宝?你知道吗?在日本垃圾堆里,还能捡到成捆成捆的现金呢。

日本NHK电视台曾报道,群马县4200万、石川县2000万……2017年短短4个多月,在日本不同地方的垃圾站,共发现数亿日元现金

2017年年8月,日本石川县加贺市一个垃圾站,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装有钞票的大箱子。警察到场调查发现,总共2000张1万日元现金钞票,总共2000万日元(约120多万人民币)。而这并非个别事件:

2017年4月,群马县沼田市垃圾站发现4251万日元(约260万人民币)

在日本垃圾堆里 为什么经常捡到成捆的现金?
相关新闻报道视频截图

5月在奈良县御所市发现近2000万日元(约120万人民币)

7月三重县伊贺市发现近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

在日本垃圾堆里 为什么经常捡到成捆的现金?
相关新闻报道视频截图

8月宫崎县延冈市同样在垃圾站发现201万日元(约12万人民币)……

似乎在日本,靠捡垃圾都能一夜暴富,不过,这些巨额现金,怎么会跑到垃圾站去了呢?

根据日本警方每年公布的警察白书,民众上交的拾得现金总额,在2016年高达177亿日元(约10.6亿人民币),除去311大地震的2011年,自2000年起金额逐年递增,创下近十年新高。

在日本垃圾堆里为什么经常会捡到成捆的现金?
日本警方公布民众上交的拾得现金总额表(网络截图)

以群马县沼田市发现的4200万日元为例,在与装钱箱一同丢弃的垃圾袋中,警员发现了营养饮料的纸盒。经调查,发现垃圾袋来自一个近期有老人逝世的家庭,家人决定把旧屋拆掉,装钱的木箱也被当成垃圾丢弃。警察凭钞票上的号码,核对确认提款人的身份,最后把钱归还了这家人。

专门协助清理遗物的公司表示,在老人去世的家庭,发现装有大量现金的箱子和袋并不罕见。

究其原因是,一些老人年纪渐大,行动不便,而且不太会操作ATM。为了省去每次都要去银行排队提款的麻烦,很多老人宁愿一次大额地把存款提走,或者根本就不把钱存入银行,而选择藏在家中。出于种种不同原因,老人走前也没有告诉家人有关现金的事,结果造成很多家人在清理房子时,因为没有仔细检查,就把大量的现金当成垃圾扔掉。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