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飞机上最脏的5个地方 第一名你可能猜不到(图)

发表:2018-11-0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大家都知道飞机只是表面看起来干净,但其实藏满病菌。加拿大媒体“Marketplace”揭露飞机上最脏的地方,第一名竟然是座椅上的头部靠枕!第二名是座位置物袋;第三名洗手间锁把;第四名餐桌板;第五名是安全带。该结果是由调查人员从加拿大三家主要航空公司的18个短程航班上,透过擦拭物品表面,搜集大量样本,交由微生物学家分析得出来的。结果出来后旅客傻眼,直呼以后要怎么在飞机上睡觉?!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节目Marketplace做了调查,他们分别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西捷航空(WestJet)及波特航空(Porter)3个加国主要航空公司往返渥太华、蒙特娄间的18个航班上搜集100件样本,然后将样本交给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微生物学家华瑞纳(Keith Warriner)在实验室化验,结果发现各种不同的细菌、酵母菌、霉菌、大肠杆菌及其他病原体。这些病菌恐让人得疱疹或膀胱炎。

调查报告揭露,机上最脏前5名依序为头靠枕、座位置物袋、厕所把手、餐桌板、安全带。空服员告诉节目,举凡用过的卫生棉或保险套、三明治、智慧手机、脏尿布等,都曾在座位置物袋里发现过。

盘点飞机上最脏的5个地方 头靠枕验出大肠杆菌
调查显示,飞机上最脏的地方,第一名竟然是座椅上的头部靠枕!(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另一件让人觉得可怕的是毯子,他们在毯子上同样发现大量细菌,而那些毯子都应该是全新并密封的。

华瑞纳指出,将近一半样本所含的病菌恐怕让乘客陷感染风险。而最令他感到忧心的是,在座位置物袋与头靠枕上验出大肠杆菌,因出现大肠杆菌代表有粪便污染,恐使人腹泻、呕吐。

Marketplace访问超过12名担任过空服员的人谈机上的服务经验,大多数人都表示打扫机内是他们的责任,但时间往往不够清理完机舱内部。

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波芮尔(Stéphane Poirier)表示,工作人员通常只有不到15分钟的时间来清洁机舱,也不能用清洁剂消毒。许多清洁工作往往是肤浅的,重点只是要美观。

微生物学家特卓(Jason Tetro)认为,在机上餐桌上发现葡萄球菌与霉菌,证明餐桌表面有一段时间没清理了。他建议乘客不要趴在餐桌上睡觉、东西入口前绝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餐桌上,另外要多使用洗手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