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纪委给每人发一张表引发大乱 范长龙等听候处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0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范长龙等军中高层也在主动退赃听候处理之列。
据说范长龙等军中高层也在主动退赃听候处理之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作为保政权的中共“枪杆子”腐败惊人,在新一轮整肃风声中,军队中人人自危。最新消息指,中共军纪委最近给军以上干部发出调查表,强硬要求交代晋升过程是否行贿等,由此引发军心大乱。据说范长龙等前军中高层就早已主动退赃听候处理。

传军纪委给干部发表格调查 交代贪腐者听候处理

11月1日,据《希望之声》引述美媒报导,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队反腐的近况,据称,不久前,中共军纪委给军以上干部每人发一张表,要他们填写“在提拔过程中是否行贿”和“是否为他人谋取利益而受贿”等内容,并挨个谈话强硬申明:如有行贿受贿行为,交代了并积极退赃,免于刑事追究,只作纪律处分。如隐瞒不交代一旦被查出,将加重处罚。

据称这让所有接受填表者心惊肉跳夜不能寐,许多人一个月也交不了表。行贿受贿军中太普遍了,不说不行、说了也不行,内心的风暴比外边的风暴更狂烈,许多人如实填写“曾有过行贿受贿行为”。据说范长龙等军中高层曾主动交代贿赂数千万到数亿不等。

交代后的处理就是被立即安排回家接受监视居住,不得乱走乱动,听候处理。所谓处理就是“免职降职然后退下”。

报导估计,全军受此处分的高级干部将超过被抓“军中老虎”的数量。落马人数再加上这次纪律处分者,数字非常惊人。

中共十八大后五年多来的军队反腐超乎局外人想象。据不完全统计,军队反腐至2018年,已有2名副主席、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和18000名校级军官落马。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0月17日也曾爆料称,今年“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目前在所谓“政治学习会”上,新兵反复在提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

中共军队腐败惊人 军中上将12人待拿下

2013年1月,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就把中共的“解放军”列入腐败“高风险级”,中共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任何军队之最。

2014年5月,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在专访中向法媒透露,中共军方五大军头已经全部烂掉,军队腐败内幕惊人。

金钟说,中共军方腐败内幕惊人,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常万全和范长龙等,或是出任过中共军委副主席,或是担任过中共国防部长,都是上将军衔;就连曾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也是中将。

金钟说,国民党统治的民国时代有一句话:“文官不要钱,武官不怕死!”,只有这样才能管理好国家。而现在中共军队贪腐程度惊人,如谷俊山甚至在河南老家修建“将军府”,这种军队还有什么战斗力?可以说是从江泽民时代,中共军头就已经腐败透顶了,中共军队也是全球最为腐败的军队。

值得注意的是,金钟所列的5人中,除了徐才厚落马后病死,郭伯雄判无期,谷俊山判死缓,还有常万全、范长龙未落马。

连据称有亲北京背景的《多维网》今年6月16日也指称,中共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到边防部队走私军火,走私产品和守矿山等,处处都见腐败,腐败导致军队战斗力虚弱,经商致使军队军心涣散。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军队几乎烂掉。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上将已有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张阳和房峰辉。

《看中国》早前曾盘点称,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详见相关新闻:中国军队贪腐成性风暴再起 军中上将12人待拿下

8月以来先后传出出事的就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

最新一个传将出事的是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上将,由于刘是第十六和第十七两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他曾参加过1979年的越战,是现任将军中具有丰富作战经验者。分析认为,习近平军中清洗不惜拿下军中少有的实战型将领,或说明问题极其严重。

范长龙传退赃暂获平安 近期仍有露面

前述报导提及的范长龙等军中高层主动交代贿赂和退赃一事,两年前就曾传出。

2016年3月,曾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都分别向军纪委退赃,前者涉及金额是300万元,后者涉及金额是4000万元,以图获得宽免。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网上相当活跃的中共“军二代”蔡小心曾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猜测,多数人认为蔡小心说的“军中某条龙”是军队中一位名字中带“龙”字的高级将领,“掉下来”则是即将落马之意。

在蔡小心这条微博的评论中,不少网友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已经退休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但也有网友猜测“军中某条龙”是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今年1月,原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落马后,香港媒体《星岛日报》1月14日报导称,范长龙已被立案审查,并称是由已落马的房峰辉供出的。不久,有媒体借其战友刘文善消息称,范长龙当时在海南与妻子刘岩疗养,否认其接受调查。

2018年2月8日,有媒体报导称,范长龙暂时已过关,但有关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

今年“十一”期间,中共国务院举行建政69周年招待会,原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就有出席,与同样有负面传闻的原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并肩而坐,神情并无异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