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好惊艳 开幕首日涌入逾5.5万人(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0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于11月3日开幕,3大园区景点陆续曝光,图为外埔园区内的公共艺术“生命之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11月3日正式开幕,三大展区同步开放入园,首日涌入高达5万多人。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花博展期直到明年4月24日,预估可吸引800万人潮,是下半年台湾最大的国际盛事之一。

当日晚间,盛大的花博晚会也在水湳智慧城登场,8楼高的巨型花博舞台,由五大洲近40组演艺团队轮番演出,总统蔡英文莅临致辞,共同见证这台湾盛事。

中央社报导,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3日开幕,展区包括后里马场及森林园区,特色为生态;外埔园区特色为生产,绿色共享;丰原葫芦墩公园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

3园区面积达60多公顷,主展场后里园区有马场及森林园区,马场园区的故宫花蝶馆、花舞馆,森林园区发现馆、聆听花开的声音与企业馆等都是亮点。

丰原园区则有囍香逢馆、企业馆、绮想童话区、县市庭园区、庭园竞赛区与企业庭园区等景点;外埔园区则有智农馆、乐农馆等。

台中花博
云林县政府打造“花现云林”展区,在台中丰原葫芦墩公园县市庭园区亮相,内有布袋戏(图)展现云林风情。(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中市政府统计,开幕第一天最为热门的五大观览景点,分别是花蝶馆的翠玉白菜、地表最大的机械花“聆听花开的声音”、乐农馆、全台最大竹建筑“竹迹馆”,以及使用绿色建材再生塑化砖打造的“发现馆”。

台中市长林佳龙当日上午在后里森林园区售票口,与民众一起倒数揭开花博序幕,他在致词时说,台中花博从各层面传达“绿色、自然、人文”的三生精神,“花博是台中献给世界的礼物。”

除了花博开幕,当日晚间盛大的花博晚会也精彩登场,晚会舞台以“花”为主角,将台中外销花卉、台中特有动植物及台中特色融入舞台设计。

运用大自然素材,搭配现代科技辅助,引领民众走入奇幻花园,当晚有来自世界各国超过1千位舞者演出,吸引3万人到场。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园区阿拉伯马绿雕吸睛。(图片来源:中央社)

另外,据《联合报》称,对于民众最关心的票价方面,台中市民可凭花博卡一日畅游3园区,花博卡除可享一日免费参观花博园区,第2次后入园,每次都可享半价优惠,不限次数。

其他游客除丰原园区免费入园,外埔及后里园区须购票进场。

园区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9点到晚间7点、假日上午9点到晚间9点,但外埔园区不分平假日都只开放到晚间7点。

至于交通,交通局建议以搭台铁为主,往丰原园区在丰原站下车,后里园区可搭到后里车站,而外埔园区可搭到大甲车站再转公车抵达。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也规划太原、秋红谷、向上花市、大里运动公园与沙鹿车站西侧等5大接驳站,及丽宝第一停车场、神冈、外埔、甲保厂、永丰余造纸厂等5大停车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