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国企90后高管,楞就一个字(图)

作者:闲言毛 发表:2018-11-0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千亿国企任命如此年轻的高管,不能不令人对国有资产担忧起来(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这个千亿国企,是指这几天最火的西安高新控股公司。而90后高管,是指该公司9月份任命的三个年轻女高管。至于说楞,在这里有好几个含义。

楞头青,一般是人们对初出茅庐的青年人的称谓。离开校园,刚刚走上社会,对一切都好奇,对一切都敢试试,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正是敢想敢干的时候。这样的年轻人充满活力,充满激情,不怕挫折,经历艰辛探索,会大有作为的。

在此,如果说西安高新控股公司不是国企,说实话,任命90后高管,哪怕是00后高管,我们也只会是报以掌声,对她们表示鼓励与祝福。但是,公开资料都说了,这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是国有企业,控股股东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管委会下属的科技投资服务中心。

如此以来,要是任命如此年轻的高管,不能不令人对国有资产担忧起来。毕竟,从这三个年轻女高管的资历来看,或者是人力资源企业的“员工”,或者离开大学一年,或者银行的从业经历仅仅两年,指望这样的没有“业绩或者经验”的新人,能够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其难度太大。

第二个楞,是指西安高新控股“股东”竟然能100%通过。这是该公司公开的公告中说的。难道这些股东就不清楚,这样的高管,其对企业的生产经验,尤其是对2018年就拥有1200多亿资产的企业,能够掌控吗?就不怕有破产倒闭的风险吗?

陕西楞娃,这是陕西人对年轻人的称呼。显然,这作出1200多亿资产由年龄小、学历普通、资力苍白的“董事”负责的股东,显然也就是典型的陕西楞娃,完全是陕西楞娃的处世经验与工作风格了。

按照资料,这个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是由“高新区财政局管理”。也就是说,财政局在“安排高管”时,实在是楞的出奇。

第三个楞,是指该高管任命引起社会围观后,当地的回应楞。

网友们好奇的是90后高管有啥能力?任命90后高管符合相关规定吗?但是,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回应的是,只是代持而已。

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

这三个年轻人都只是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显然就是说,她们都只是挂名而已,真正的履行高管职责的还是原兼职者。楞吧,就是敢实话实说,李某等是指派的而已。

且不说,这样的指派,有点赤裸裸的让规定流于形式,对不得兼职的要求进行了变通,关键的是,竟然敢公开说出来?楞,就是楞的无以复加。

第四个楞,是指敢直面网友们的问题。

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同时,也承认在选用企业管理人员的方法上,我们还存在不科学、不完善等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网友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咋样?都承认有“不科学、不完善”的地方啦,这事情大伙都知道了吧,也都该散了吧。

第五个楞,就是发现舆论继续关注后,就直接启动了相关法律程序。

“90后高管”事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责令我局立即展开调查。同时,高新区纪工委已经介入,正在调查广大网友质疑的该三人担任高新控股董事长、董事的年龄、学历、资格和社会背景是否合规以及我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一旦发现存在违纪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

我局已决定对该三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我们对国有企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误,深表歉意。在接下来工作中,我们将举一反三,对所属国有企业全面展开调查,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管理制度。感谢各级媒体和网友的监督。

这依然是高新区财政局的回应,都启动了法律程序了,都有纪委介入了,各位真的该散了。

不散又能如何呢?西安高新控股是高新区财政局管理,财政局自我整改,顶多高新区纪工委介入,难道还能查出违法的问题吗?

最后,我很纳闷的是,西安高新控股公司到底是不是国有资产?如果是的话,为啥不是当地国有资产部门管理呢?注册11亿,如今总资产1200多亿的企业,其真实的“股东”到底是谁?还有,李某等三人如果只是挂名的话,实际履行“董事”职责的到底是谁?毕竟,要不是这三个女高管条件太过“清白”的话,也不会引起关注,如此这上千亿的企业,就被“内部人”控制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