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國企90後高管,楞就一個字(圖)

作者:閑言毛 發表:2018-11-0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千億國企任命如此年輕的高管,不能不令人對國有資產擔憂起來(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5日訊】這個千億國企,是指這幾天最火的西安高新控股公司。而90後高管,是指該公司9月份任命的三個年輕女高管。至於說楞,在這裡有好幾個含義。

楞頭青,一般是人們對初出茅廬的青年人的稱謂。離開校園,剛剛走上社會,對一切都好奇,對一切都敢試試,所謂的「初生牛犢不怕虎」,正是敢想敢干的時候。這樣的年輕人充滿活力,充滿激情,不怕挫折,經歷艱辛探索,會大有作為的。

在此,如果說西安高新控股公司不是國企,說實話,任命90後高管,哪怕是00後高管,我們也只會是報以掌聲,對她們表示鼓勵與祝福。但是,公開資料都說了,這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是國有企業,控股股東為西安高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和管委會下屬的科技投資服務中心。

如此以來,要是任命如此年輕的高管,不能不令人對國有資產擔憂起來。畢竟,從這三個年輕女高管的資歷來看,或者是人力資源企業的「員工」,或者離開大學一年,或者銀行的從業經歷僅僅兩年,指望這樣的沒有「業績或者經驗」的新人,能夠讓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其難度太大。

第二個楞,是指西安高新控股「股東」竟然能100%通過。這是該公司公開的公告中說的。難道這些股東就不清楚,這樣的高管,其對企業的生產經驗,尤其是對2018年就擁有1200多億資產的企業,能夠掌控嗎?就不怕有破產倒閉的風險嗎?

陝西楞娃,這是陝西人對年輕人的稱呼。顯然,這作出1200多億資產由年齡小、學歷普通、資力蒼白的「董事」負責的股東,顯然也就是典型的陝西楞娃,完全是陝西楞娃的處世經驗與工作風格了。

按照資料,這個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是由「高新區財政局管理」。也就是說,財政局在「安排高管」時,實在是楞的出奇。

第三個楞,是指該高管任命引起社會圍觀後,當地的回應楞。

網友們好奇的是90後高管有啥能力?任命90後高管符合相關規定嗎?但是,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回應的是,只是代持而已。

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業單位員工不得在企業兼職的要求,分步對原董事、監事等公司管理人員進行了臨時調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內的10名董事及監事為高新控股管理人員,其身份均為高新區會計核算中心企業身份的工作人員。

這三個年輕人都只是高新區會計核算中心企業身份的工作人員,顯然就是說,她們都只是掛名而已,真正的履行高管職責的還是原兼職者。楞吧,就是敢實話實說,李某等是指派的而已。

且不說,這樣的指派,有點赤裸裸的讓規定流於形式,對不得兼職的要求進行了變通,關鍵的是,竟然敢公開說出來?楞,就是楞的無以復加。

第四個楞,是指敢直面網友們的問題。

對網友關注的3名管理人員的相關問題,我們做了調查瞭解,未發現影響公司正常運營的社會關係。同時,也承認在選用企業管理人員的方法上,我們還存在不科學、不完善等問題,我們誠懇接受網友及社會各界的監督,加強對企業的監管,進一步修訂完善相關制度。

咋樣?都承認有「不科學、不完善」的地方啦,這事情大夥都知道了吧,也都該散了吧。

第五個楞,就是發現輿論繼續關注後,就直接啟動了相關法律程序。

「90後高管」事件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熱議。西安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責令我局立即展開調查。同時,高新區紀工委已經介入,正在調查廣大網友質疑的該三人擔任高新控股董事長、董事的年齡、學歷、資格和社會背景是否合規以及我局工作人員是否存在違紀違規問題,一旦發現存在違紀違規情況,將嚴肅處理。

我局已決定對該三人停職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序。我們對國有企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誤,深表歉意。在接下來工作中,我們將舉一反三,對所屬國有企業全面展開調查,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管理制度。感謝各級媒體和網友的監督。

這依然是高新區財政局的回應,都啟動了法律程序了,都有紀委介入了,各位真的該散了。

不散又能如何呢?西安高新控股是高新區財政局管理,財政局自我整改,頂多高新區紀工委介入,難道還能查出違法的問題嗎?

最後,我很納悶的是,西安高新控股公司到底是不是國有資產?如果是的話,為啥不是當地國有資產部門管理呢?註冊11億,如今總資產1200多億的企業,其真實的「股東」到底是誰?還有,李某等三人如果只是掛名的話,實際履行「董事」職責的到底是誰?畢竟,要不是這三個女高管條件太過「清白」的話,也不會引起關注,如此這上千億的企業,就被「內部人」控制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