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将被复制还原 首航仍选原航线(图)

发表:2018-11-09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
泰坦尼克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1912年4月,泰坦尼克号在靠近加拿大纽芬兰海域因触礁冰山而沉没。1998年,巨片《泰坦尼克号》轰动一时,一段真实历史灾难和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让很多人都感动不已。电影中关于泰坦尼克号船上的各种场景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

据澳新社报道,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在海上沉没的110年之后,在2022年,泰坦尼克号II要起航了!这艘被称作泰坦尼克号II的游轮,预计造价会超过5亿美元,有9层甲板与835个舱室,可容纳2,435名乘客。首航将完全还原泰坦尼克号的航线,从迪拜出发,然后从英格兰南安普敦沿着与原来一致的相同的北大西洋航线将乘客送到纽约。首航仍然会选择在冬季航行,为的就是完整还原电影里游客见到冰山的场景。在为期两周的首航之后,它将开始其它全球航线。

该项目的发起人澳大利亚矿业富翁Clive Palmer今年9月宣布,复制工作已经再次开工。复制泰坦尼克号的想法始于2012年。

泰坦尼克号II的设计和原版泰坦尼克号1:1复制,但因为要考虑到安全等因素,因此会进行一些小的改动。比如泰坦尼克号II轮船长为269.06米,宽28.19米,与原本船体轮廓比起来有微微调整;泰坦尼克号II将以柴油作为动力;船身将会以焊接方式装配代替旧时的铆钉接合;船头改为圆形以降低油耗等。泰坦尼克号II的机舱布局也将模仿原版泰坦尼克,并将携带几乎相同数量的人数:2400名乘客和900名船务人员。

另外关于安全装置方面,这次不仅装上了先进的导航和雷达,而且肯定带够了救生艇!泰坦尼克号II采用现代化的导航和安全装置,并会按照国际邮轮安全标准配备18个带引擎的救生艇,每个救生艇可以坐250个人。除了以上的小改动,其它方面几乎与原泰坦尼克号完全相同,比如为了100%还原,泰坦尼克号II还将会保留原有的三个船舱,因此根据票价的不同,乘客享受的环境也不一样。

而为了达到一比一的复制,从外观和设置上完全沿用过去的模式。即使客厅、餐厅、吸烟室、大厅天花板等每一处细节都与原版泰坦尼克的装饰和布置基本一模一样。走廊、电梯和过道也是1:1复制原版,全木质软包。虽然电梯是现代的电机,不过样式上和过去基本一样。

船体结构不明确是哪家设计,但是据了解,游客能看得到的地方由澳洲和美国的设计师进行复制,包括木材家具等都是定制的。泰坦尼克号II的内部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首航之后,泰坦尼克号II会开始环游世界。根据目前公布的价格来看,一等舱的票是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4万。最低的三等舱类似通铺,根据位置不同,貌似是2,000-5,000美元。

负责人Clive Palmer先生的公司Blue Star Line自201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7亿澳元的泰坦尼克号II项目,并且由于财务纠纷,该项目在停滞后最近恢复了建设。目前,泰坦尼克号II正在中国的造船厂建造中。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