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最牛别墅惊人奢侈 习近平震怒后神秘人仍隐身(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15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岭北麓最大违建别墅“陈路别墅”主人的生活十分奢侈。(视频截图)
秦岭北麓最大违建别墅“陈路别墅”主人的生活十分奢侈。(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引发中南海震怒,别墅连月来开始清拆,并且一批官员被拉下马。中共中办日前还就陕西官场涉违建别墅案进行“定性”,罕见批中共陕西省委、西安市委——违反政治纪律。不过被特别关注的陈路别墅背后的神秘人物始终被官媒隐去姓名。网曝该神秘人是陕西退休党政高官陈宝根

综合媒体11月15日报导,秦岭违建别墅的奢靡和神秘的内幕频曝光。

一处被称为秦岭西安段最大单体的违建别墅,位于秦岭西安段的鄠邑区石井镇蔡家坡村村南的山脚下,背靠朱雀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紧邻金丝猴自然保护区,风景秀丽,南侧倚靠的山脉则是久负盛名的终南山一脉。

这处别墅最初在西安本地媒体及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上被称为“支亮超大违建别墅”,基本讯息显示该别墅系以陕西秦悦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支亮名义所建。

但有陆媒经调查发现,名义上的别墅主人支亮出生于1980年,他当年与石井镇蔡家坡村签订土地租赁合圈地建别墅时年仅25岁,大学刚毕业不久。后经有关机构查实,这些别墅的真正业主是一个名为陈路的人。

陆媒《财经》杂志曾爆料称,陈路的父亲曾在西安市党政系统担任要职,但并未披露陈路其人和他父亲更多详细的信息。

今年10月15日晚,陕西多家媒体及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上报导有关违建别墅的消息时,统一将这处别墅园区称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

中国新闻周刊》11月13日报导指,“陈路别墅”内部奢侈程度惊人。

据报,“陈路别墅”,从2005年兴建到2018年拆除,存世超过10年之久。

秦岭最牛别墅惊人奢侈习近平震怒后神秘人仍隐身
“陈路别墅”位于秦岭西安段的鄠邑区石井镇蔡家坡村村南的山脚下。(视频截图)

这座园林特色的中仿式别墅占地9,280.53平米,建筑物占地517.29平米,鱼塘占地1,098.68平米,狗舍占地78.03平米。别墅内还有各种文物,经鉴定现代工艺品达26件,文物211件。

在别墅建设过程中,栽种了多种名贵树木,包括一棵500年树龄的国槐,还有价值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皂角树。院内有大量磨盘、石鼓、拴马桩、古代石狮等,正面悬挂“望重成均”红匾。

别墅内还有一两米多高的黄花梨达摩像,大厅挂着范增的巨幅八骏图。前几年别墅主人还从西藏空运来5只藏獒幼崽,由于太小,同时从西藏空运羊肉喂藏獒。

报导说,这座别墅的主人真名叫陈路,是西安市一位高官的公子。陈路的父亲在西安党政系统担任要职。一位村官曾见过这名党政要员3次,并称别墅酒窖内全是茅台酒和五粮液酒,“50年茅台当水喝,一次一箱,喝不了让我带走。”但也未公开点出陈路父亲的姓名。

不过,据《多维网》11月15日报导,早在上月,就有关注此事者透露,陈路的父亲,便是已经退休的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宝根。当时一名叫“关于素质”的网友发布的藏头诗——“陈年旧人今莫提,宝气珠光观者迷,根深树大惹风起,家道中落猢狲离”,指出“陈路别墅”背后的神秘人物便是陈宝根。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陈宝根是甘肃人,曾在陕西、四川官场深耕23年,四川广元市长,陕西西安副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2017年2月,陈宝根辞去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10月21日,有中国自媒体曾发文《陈宝根的寂静岭》关注这位西安党政要员。文章称,陈宝根担任西安市长期间,西安出现“拉土车之殇”,而在其即将卸职的最后一年,违规渣土车竟致50多人死亡。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地位不言而喻。秦岭北麓近年来因违规建别墅清拆问题受到关注。据大陆官媒报导,习近平曾对违建的秦岭别墅清拆工作作出过6次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事件因此被外界视为中共央地博弈、“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又一例证。

今年7月底,中共中纪委派出专项整治工作组介入,直到8月中旬,秦岭违规建别墅群才开始被拆除。

据前述《陈宝根的寂静岭》文章称,秦岭违建别墅出现不少神秘至极的房屋,以致如今拆除,出现众多豪华别墅无人认领的怪事,诸如长安区的馨兰湾别墅,网络几乎没有任何资料。

至目前,已有多个涉案官员被处理,包括陕西省委常委钱引安、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已退休的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鱼化寨街道办党工委原书记史凡。

被视为违建典型的“陈路别墅”背后的神秘人陈宝根,尽管已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其被降为科员,继续接受调查,但至今未被官方宣布处理,官媒则至今仍隐去其姓名,背后内情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