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举 :没有人民的名义 只有人民的选择(图)

作者:红拂 发表:2018-11-28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没有人民的名义只有人民的选择
台湾选举中高雄市长辩论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又称中期选举,类似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在激烈而不失文明的狗咬狗中揭晓,国民党大胜,在22个县市长选举中斩获15席,民进党惨败,仅获6席。无党人士柯文哲在台北市市长选举中险胜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

台湾选举,对岸人民选得热闹,此岸的我们看到高潮。

亮点一,是小英女士不推诿不搪塞,第一时间把失败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主动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并向所有支持者诚恳致歉。最后还不忘恭喜所有当选者,并期待与他们不分党派携手合作,一起为人民的幸福努力。

“民进党相信民主价值。今天民主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就应该虚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

小英女士的谦卑,不知为啥叫人看得鼻头有点酸酸的,心头又有点暖暖的。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不是小而复杂到极致的芯片,也不是让航天器上天,而是驯服了权力。谦卑是上帝赐予的美德,但权力的傲慢转为谦卑,却是人民力量的体现。

这个驯服过程,不是弹指一挥间,而是经由无数先驱在血与火中一往无前的奉献。没有228,没有美丽岛,又哪有台湾的今天,有哪会有小英低头间温柔的道歉。

为自由开路者,通常在黎明前离去,为众人抱薪者,最易饿毙于风雪。虽然他们没能看到天亮放晴的那一天,但他们的子孙看见了。自由是无价的,因为萃取热血的甘甜,文明是伟大的,因为指向幸福的明天。

有人以人民的名义干尽坏事、满足私欲,而有人却在人民的选择下低下头去、服务人民利益。小英显然是后者而非前者,她的谦卑是文明状态下从政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最是那权力一低头的温柔,那是自由的光辉和文明的骄傲,也是人民幸福最终的来源。台湾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品尝台湾同胞的幸福,就是我们未来的预演,所以,小英女士的谦卑,怎能不叫人鼻酸,又怎能不叫人心暖。

亮点二,是台湾人在选|举中展现的理性与成熟。一张选票,不仅是权利的象征,而且是责任的体现,更关乎自己的明天。所以,台湾人对选票是认真的,也是负责的,更是理性的。

美国杜克大学的调研结果显示,2017年台湾已经首次出现过半人口无党籍的情况,本届中期选举,很多民众的口号是“选人不选党”。在他们看来,具体候选人的才干、品德与承诺,比他的党性更重要。

这让我又想起了我在《自从有了这两条狗,美国人民就幸福了》一文中讲过的一个笑话:一次集会上,民进党大佬张俊雄说“国民党是条狗”,底下掌声大作。他接着又说“民进党也是条狗”,听众愕然,准备鼓掌的手僵在了半空。可随之他说“但两条狗好过一条狗,因为国民党一条狗当道的时候,它光咬老百姓,现在有了两条狗,一切就都就好了,它们互咬,不再咬老百姓,反而在老百姓面前争宠”,于是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成熟而理性的台湾人,已经深深理解了“两条狗好过一条狗”的真髓,不再为党派之争无脑站队,而是笑看两条狗为争宠而撕咬,反正最后获益的是自己。

不信你看,民进党与国民党互咬这些年,台湾人有多幸福。这些年台湾不仅建起了健全的社保体系,让60岁农民也可以得到与教师、公务员一样的退休金,而且还建成了全民健保体系。

台湾人的这份理性与成熟,让我昨晚在朋友圈由衷感叹:台湾选民比美国选民都理性成熟,再次证明素质论就是个球。

观摩台湾选举,让我又想起了另一个也许不是笑话的笑话,我们拿来西方的赛先生也好,我们会做世上最好的芯片也罢,即便我们比美国人更早殖民火星,美国人都不会害怕,他们真正害怕的是我们真正拿来了德先生。到时候,一个文明的我们,才是美国真正的对手。

那一天会到来吗?我相信会的。台湾同胞以他们的理性与成熟,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的无限可能。最后,让我由衷说句:幸亏中国有台湾,让我们知道未来统一之条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红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