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恩仇的老川 为何独对小金柔情万种?(图)

作者:红拂 发表:2019-03-02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意恩仇的老川为何独对小金柔情万种?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第一次与金正恩破冰握手(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老川的握手大法,曾经让安倍脸红,让特鲁多加意提防,让马克龙运起了内功,可谓是江湖一大奇功。但甫见唇枪舌战,不呛不相识的小金,老川的握手却展现出别样的温柔。两只右手深情相握之际,平素大大咧咧的老川,居然细心地注意到了小金竭力掩藏的紧张不安,伸出左手,异常温存地轻拍对方厚实的肩。小金在老川的抚慰下不由嫣然。好一个浪漫满屋的开端。”

这是去年我的川金首会评论文《喧嚣的川金峰会,空洞的联合声明》中的一段。倏然间,地球绕太阳又公转了四分之三圈,戏台由狮城搬到了越南,但老川的温柔依旧不变。

“越南的蓬勃发展世上少有。如果北韩弃核,很快就会像越南一样。摆在我的好友小金面前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无限可能、伟大机遇。一切很快就为我们揭晓 - 太有意思了。”在河内的第一个清晨,老川睁开眼第一条推就献给了小金。推文既有老川一贯的踌躇满志,更有老川罕见的循循善诱与温情鼓舞。

唉,向来快意恩仇、睥睨群雄的老川,敢情全部的温柔都留给了小金。唉,就像一位痴情的男子,选择了世上最合适的地点、最温柔的求婚方式,只为了让她说yes。老川把所有的柔情都选在河内释放,也只为了让小金说yes。

他要让小金亲眼看看今天的越南,他要让小金明白越南的今天就是北韩的明天,他要把可能和机遇呈现在小金面前,让他选择浪子回头金不换,从此弃核求发展,让朝民吃上期盼已久的肉汤加米饭,让东亚人不再在核威胁下惴惴不安。这是一位74岁的老人对世界的承诺、对和平的期待、对人道的守望,为了这一切,他不惜千山万水、一会再会,为了这一切,他不惜低下从不肯低的头、拿出少有的温柔。

“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经典,也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进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小布什就职演说中的这段话将美国总统的笼中谦卑展现得淋漓尽致。

就在老川为世界和平奋战越南之际,他的大后方正在四处起火。国会众院通过动议宣布废除老川的国家紧急状态令,而他的前私人律师科恩反戈一击在国会作证,指控他的“违法”情事。这一切都是老川身为笼中人的无奈。

老川为什么要跨越千山万水向小金展现柔情万种?无非是身为笼中人的责任在身。为了不辜负身后的民众,为了不辜负美利坚的光荣,他的身段还可以放得更低。

然而,笑起来依旧腼腆得像大男孩的“最牛”(最肥)八零后,真的能弄懂老川和他身后的文明世界对自己的一腔柔情、万种期盼吗?

还记得去年的初夏,一场喧嚣的川金会尽染狮城的繁华。但繁华喧嚣过后,世界得到的是一纸空洞的联合声明。声明过后,小金虽然低调了许多,但坊间关于其继续核试的传闻一直不断,且有根有据。

而当狮城的初夏换成了河内的初春,小金的派头却比从前更大。逶迤万里的绿皮车、一溜小跑的大内侍卫,小金的派头叫地球第一大国的总统“惭愧”。

在小金十足的派头背后,是另一场向朝民袭来的粮食危机。北韩官方向联合国递交的一份备忘录中说,他们今年的粮食缺口达到了140万吨,因此已经被迫将国民粮食配给量减少了一半。上一次,他们闹粮荒,是1994年至98年间。那四年里,一共饿死了两百多万人。活下来的人,除了少数出身好的幸运儿,多数是靠吃草根、树叶、玉米秸秆等等充饥撑下来的。

世界上最好吃的

三个月前我弟弟说

世界上最好吃的

是热乎乎的玉米

两个月前我弟弟说

世界上最好吃的

是用火烤熟的蝗虫

一个月前我弟弟说

世界上最好吃的

是昨天夜里吃的梦

如果弟弟活到现在

活到这个月,他会说

世界上最好吃的是什么

这是脱北诗人张进成的泣血诗作之一,这是一首世上最悲哀的诗,但却毫不夸张地反映了那四年大饥荒的现实。

因此,这次的粮荒备忘录,让我看得心惊胆战,那些读过的、听过的有关大饥荒的悲惨故事一一浮现,而我惟愿那一切不会重现,但我又知道如果河内会谈结不出老川殷切盼望的果实,这一切又都会成为现实。

朝民的命运和东亚的和平,都在此一会,可我对这幕大戏的前景却并不乐观。(编者注:因为金正恩要求美国先全部解除制裁,川普(特朗普)总统无法接受,中途结束河内会议,无果而终)正如我从前所说,为什么好人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到真经,而败类只要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因为让败类放下屠刀,远比好人穿越八十一难要难。

横行的绿皮车和恭顺的大内侍卫,都是最响亮的权力宣言,都传达着对权力的深刻眷恋。这个最牛八零后想要世界成为他的舞台,想要金家千秋万代,对粮荒的可怕、朝民的命运,他并不比他爹生前更在意,在他看来,一切不过是一场生意、一场权力的游戏。而核威慑就是他在这场权力游戏中唯一的筹码,所以他又哪里会真舍得丢弃这唯一的筹码?

最牛的八零后是一人在笼外、万众在笼中,而最拼的四零后是一人在笼中、万众在笼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此。夏虫不可语冰,对牛不可弹琴,老川的柔情万种,小金恐怕永远不懂,因为他听得懂的语言只有一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