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川晚宴后美国声明遭“河蟹”(图)

发表:2018-12-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美元首会面后声明各自表述(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在阿根廷会谈后达成共识,美方同意暂不增加关税,并将与中方针对核心问题展开结构性谈判。但双方若不能在90天内达成协议,美方将把规模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调高至25%。

外界留意到,事后中美官方各自表述,内容大不相同,中共网管甚至迅速删除所谓的“敏感信息”。

贸易战休兵90日 网管急删帖

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在阿根廷G20峰会结束后,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傍晚再度会面,相谈时间超过2个小时。会后两国没有发表共同声明,而是各自发表声明。声明中藏着诸多差异。(美国声明中国声明

中央社报导,“习川会”最大突破莫过于中美贸易战“休兵”。两人达成共识,美方暂不增加关税,将在未来90天内就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移、网络窃取商业机密等核心问题展开结构性谈判。双方若不能达成协议,美方将把规模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从10%提高至25%。

不过,外界留意到,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谈话与中国官媒报导中,都没有提到90天谈判期限。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也仅说,中美将加速谈判以取消目前对部分其他商品加征的25%关税,并未提到时间表。

此外,包括大陆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英文频道CGTN等媒体都未提及90日谈判期限,也未交代之后美方提高关税的可能性,反而强调新一轮谈判后有望完全取消关税。

与此同时,包括《头条新闻》、《环球日报》等相关报导下方的评论留言也都遭到删除。

有网友质疑,国外报导提及的90天期限,为何在国内就看不到细节,也有人认为这是中共官方故意回避,彰显中美贸易战输家是美国

习川会后声明有玄机?

事实上,此次“习川会”后中美两国表述极为不同。

在贸易战的谈判内容方面,美国声明称,中国将购买“非常大量”的美国农产品、能源、工业和其它产品。但中国声明称,中国将进口更多的美国商品,但没有确切点出是哪些产品、也没说是否包括贸易战中的最关键“农产品”,比如大豆。

美方声明提到习近平将重新考虑“高通收购案”(Qualcomm)。但中方声明未提此事。

“高通收购案”是指美国半导体大厂“高通”希望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大纪元时报》报导,高通早于2016年10月就对外宣布,将并购恩智浦。因为两家都是全球大型的半导体公司,该并购案需要经过全球9个国家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在其他9个国家获得获批后,中共政府成为最后一个尚未批准这笔交易的机构。

此外,毒品芬太尼(Fentanyl)是川普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中国与美国的声明虽然提到它,但两方声明也有所不同。

美方声明称,中国将把芬太尼列为管制药物。中方声明则说中国将加强对芬太尼的监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

在朝鲜问题方面,美国表示中美朝将朝向朝鲜半岛无核的目标努力,特别强调了“无核化”。而中方仅表示川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

关于“一中政策”,美国声明没有提及此事。但中方声明则提到美国同意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对于中国留学生,美方声明未曾提及在美中国留学生。而中方却说美国欢迎中学生来美生活和学习。新华社、央视,甚至是中国外交部官方微博等都高调宣传此事。

美方声明没有提到双边访问。而中方声明则提到川普和习近平将在适当的时间相互前往对方国家进行访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