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被捕 美证实正申请引渡(图)

发表:2018-12-06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在加拿大被捕(图片来源: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传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Wanzhou MENG),在加拿大被捕。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保释听证会将于周五进行。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导,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由于她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因此美国要求引渡她到美国受审,保释聆讯将在周五进行。

另外,孟晚舟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了“禁止报导令”,也就是说,该案在司法程序中途,或聆讯期间,禁止报导案情。

根据法院资料,禁止报导令是根据《加拿大刑法》(Criminal Code of Canada)、《加拿大引渡法》(Extradition Act)等法律依据发出,而此案的禁令,是根据《引渡法》第26节发出。禁令同时指出,孟晚舟是以Cathy或Sabrina作为别名。

《香港01》向加拿大法院查询禁令细节及因由,但新闻官只是再次回复禁令全文,并无其它补充。负责温哥华机场的皇家加拿大骑警也拒绝评论此事。

对此,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一名领事则表示,“正在了解事件,暂时没什么可透露。”

至于华为官方,迄今也没有作出回应。不过,由于相关消息已流传中国大陆科技界,因此据称华为高层曾开会商讨该事件。

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与第一任妻子孟军所生的长女,随母姓,现年46岁。

公开资料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拥有硕士学位。她在1993年加入华为,2011年4月起她担任华为常务董事兼首席财务官(CFO),2018年3月出任副董事长。目前她担任中国华为系旗下共11家公司的董事。华为官网指她的英文名为Sabrina,但大陆百度百科则显示为Cathy。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孟晚舟持有香港身份证和中国护照。现时她还担任3家香港注册的公司董事,包括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及华盈管理有限公司。

事实上,多年来西方情报机构一直质疑华为有中共军方背景。

早前,曾有华为前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还为中共军方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英国白金汉大学安全和情报研究中心的主任格里斯(Anthony Glees)教授也指出,在中国大陆,公司和党组织一般都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

而任正非也曾是中国军方工程师,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成为党员,后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 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