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 美證實正申請引渡(圖)

發表:2018-12-06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在加拿大被捕(圖片來源: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傳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Wanzhou MENG),在加拿大被捕。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將於週五進行。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由於她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因此美國要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保釋聆訊將在週五進行。

另外,孟晚舟根據相關規定申請了「禁止報導令」,也就是說,該案在司法程序中途,或聆訊期間,禁止報導案情。

根據法院資料,禁止報導令是根據《加拿大刑法》(Criminal Code of Canada)、《加拿大引渡法》(Extradition Act)等法律依據發出,而此案的禁令,是根據《引渡法》第26節發出。禁令同時指出,孟晚舟是以Cathy或Sabrina作為別名。

《香港01》向加拿大法院查詢禁令細節及因由,但新聞官只是再次回覆禁令全文,並無其它補充。負責溫哥華機場的皇家加拿大騎警也拒絕評論此事。

對此,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一名領事則表示,「正在了解事件,暫時沒什麼可透露。」

至於華為官方,迄今也沒有作出回應。不過,由於相關消息已流傳中國大陸科技界,因此據稱華為高層曾開會商討該事件。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的長女,隨母姓,現年46歲。

公開資料顯示,孟晚舟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擁有碩士學位。她在1993年加入華為,2011年4月起她擔任華為常務董事兼首席財務官(CFO),2018年3月出任副董事長。目前她擔任中國華為系旗下共11家公司的董事。華為官網指她的英文名為Sabrina,但大陸百度百科則顯示為Cathy。

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孟晚舟持有香港身份證和中國護照。現時她還擔任3家香港註冊的公司董事,包括華為技術投資有限公司、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及華盈管理有限公司。

事實上,多年來西方情報機構一直質疑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

早前,曾有華為前員工透露,華為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還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英國白金漢大學安全和情報研究中心的主任格里斯(Anthony Glees)教授也指出,在中國大陸,公司和黨組織一般都保持非常密切的關係。

而任正非也曾是中國軍方工程師,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成為黨員,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 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