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身份保密20年 任正非在隐藏什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06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一事引起轩然大波,孟晚舟的身份也随之曝光。外界发现,孟晚舟不仅与父亲的姓氏不同,其身份也一直被隐藏,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爱女”的身分才对外曝光。

孟晚舟隐藏身份20年

根据华为官网的消息,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

1997年,孟晚舟赴华中理工大学读硕士,一年半后重新回到华为,曾担任华为内部财务负责人。2005年起,孟晚舟主导在全球建立了五个共享中心。

2011年,华为上任CFO梁华卸任,孟晚舟接任,担任华为常务董事兼CFO。在2018年3月底的华为董事会换届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由孟晚舟接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时,其仍是华为CFO、副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虽然在2011年就接任华为CFO一职,正式成为华为核心管理层人员,但当时外界并不知晓她的家庭身世,也没有人把孟晚舟和任正非联系起来,毕竟两个人连姓都不一样。

直到2013年,孟晚舟系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首次曝光。陆媒当时形容任正非“公主藏了20年”,并称孟晚舟拥有“狼性性格”。

这一消息也引发舆论好奇,孟晚舟为什么姓孟不姓任?对此,任正非曾解释称,孟晚舟之所以姓孟,是因为任正非曾受自己岳父的影响很大,也学习到了一些宝贵的精神,所以让女儿跟随岳父姓。但孟晚舟却直言,名字是自己在16岁那年自己改的,改随母姓。 

事实上,任正非的3名儿女,全都不随父姓。除了孟晚舟外,任正非还有一女儿姓姚。

上个月,一向低调的任正非罕见登上法国生活杂志「Paris Match」,並与20岁的小女儿和现任妻子合影。华为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姚凌是任的妻子。

《新浪》报道,任正非第一任妻子名叫孟军,出身高干家庭,任正非岳父是前四川省高官孟东波,两人婚后生下一子一女,女儿是孟晚舟。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姚凌,曾担任任正非的秘书。

曾有传闻称,现年73岁的任正非原拟定本月底正式退休,由孟晚舟接替担任华为集团CEO一职。但现在孟晚舟被抓,任正非的事業發展亦变得扑朔迷离。

孟晚舟多重身份曝光

据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孟晚舟除任华为CFO、副董事长外,目前还担任华为旗下11家公司的高管,分别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华为旗下投资公司西安锐信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成都华为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华为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华为投资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深圳)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董事。

孟晚舟与其父亲一样,持有香港身份证。路透社早年披露,孟晚舟曾担任香港天通科技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公司董事,该公司曾试图向伊朗最大的流动电话运营商出售被禁运的美国电脑设备。天通科技的销售提案中至少有13页被标记为“华为机密”,并有着华为公司的标识。不过,最终这项交易没有完成。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孟晚舟目前担任3家香港注册的公司董事,包括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及华盈管理有限公司。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在香港,孟晚舟名下及公司拥有超过20个单位,包括在维港湾的3个高层单位,与丈夫刘晓棕共同持有的擎天半岛高层单位,大角嘴豪宅维港湾1座,还有“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高层单位,以及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在港持有的18个维港湾单位。

孟晚舟在2013年在接受《新京报》(Beijing News)采访时透露,她与丈夫育有两个孩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