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葡萄牙总统见习近平竟当面口水直流(视频)(图)

发表:2018-12-0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4日,习近平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
12月4日,习近平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图片来源: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结束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国事访问,已于12月6日回到北京。其中在最后一站葡萄牙留下的一些与北京“撒钱”“一带一路”相关的类似国际笑话细节,仍然在网络发酵。

台媒《自由时报》报导,12月4日,习近平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4日当天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签署了两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谅解备忘录。闹出笑话的是,69岁的德索萨被媒体拍到,竟然在欢迎习近平访问的仪式上流口水,这让不少人怀疑,是不是习近平的“大撒币”太过可口了?

报导描述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跟习近平见面握手时,竟然当着习近平面前留下一条长长的口水,习近平赶紧转身回避,装作没看到,德索萨也连忙抬手擦嘴。但这一切都被媒体镜头捕捉到。

对此,《法新社》北京副社长卢鸿(Laurent Thomet)在推特上讥讽说,“我知道一带一路的投资前景令人垂涎三尺,但也拜托控制一下自己!”

综合外媒报导,习近平12月4日飞抵里斯本,大手笔“砸钱”令人关注。

葡萄牙《观察者》网站引述“I新闻”披露,习近平选择下榻里斯本市中心的利兹酒店,但没有仅仅租下总统套间,中方出资两百万欧元(合约1560万人民币),包下这个酒店的所有房间。

报导说,中方拒绝了葡萄牙政府为习近平提供的车辆,而是使用习近平专机带来的三辆防弹豪车。由于这种车比一般车辆宽很多,因此利兹酒店的车库大门需要加宽,以便习近平的豪车出入。

另外,有消息说,中共政府不仅出钱扩大了利兹酒店的车库大门,也扩宽了习近平出入里斯本机场(Humberto Delgado)的紧急通道大门。

报导还提到,里斯本利兹酒店此前从来没有为一名顾客而向其他公众关闭的情况。即使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到访里斯本,同样下榻利兹酒店,美方曾提出包下酒店,也被酒店拒绝了。显然,习近平获得前所未有的待遇。

习近平到访前曾在葡媒刊出的署名文章表示,葡萄牙是链接陆上和海上“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

但据悉,北京推行的“一带一路”计划在欧洲进展并不顺利,德国、法国、英国等皆对之心怀警惕,此前只有希腊和几个东欧国家接受了这一计划。

习近平此次出访4国的第一站西班牙也拒绝了该计划。如果葡萄牙加入“一带一路”,将是西欧的首例。

据《德国之声》报导,习近平在国事访问期间,与葡萄牙政府签署的17份备忘录,包含一份中国投资、计划连接欧亚非三洲的基础建设备忘录。葡萄牙政府表示,将和中国共同打造“新丝绸之路”,然而,不一定会成为中国“一带一路”的一环。

葡萄牙是西欧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在受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重创后,大量吸收来自中共提供的资金,2010年至2016年期间,中方投资占葡萄牙GDP总值的3.6%。中共政府拥有葡萄牙最大的企业葡萄牙能源集团28%的股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