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葡萄牙總統見習近平竟當面口水直流(視頻)(圖)

發表:2018-12-0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習近平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
12月4日,習近平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圖片來源: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國事訪問,已於12月6日回到北京。其中在最後一站葡萄牙留下的一些與北京「撒錢」「一帶一路」相關的類似國際笑話細節,仍然在網路發酵。

臺媒《自由時報》報導,12月4日,習近平對葡萄牙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4日當天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簽署了兩國政府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諒解備忘錄。鬧出笑話的是,69歲的德索薩被媒體拍到,竟然在歡迎習近平訪問的儀式上流口水,這讓不少人懷疑,是不是習近平的「大撒幣」太過可口了?

報導描述說,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在跟習近平見面握手時,竟然當著習近平面前留下一條長長的口水,習近平趕緊轉身迴避,裝作沒看到,德索薩也連忙抬手擦嘴。但這一切都被媒體鏡頭捕捉到。

對此,《法新社》北京副社長盧鴻(Laurent Thomet)在推特上譏諷說,「我知道一帶一路的投資前景令人垂涎三尺,但也拜託控制一下自己!」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12月4日飛抵里斯本,大手筆「砸錢」令人關注。

葡萄牙《觀察者》網站引述「I新聞」披露,習近平選擇下榻里斯本市中心的利茲酒店,但沒有僅僅租下總統套間,中方出資兩百萬歐元(合約1560萬人民幣),包下這個酒店的所有房間。

報導說,中方拒絕了葡萄牙政府為習近平提供的車輛,而是使用習近平專機帶來的三輛防彈豪車。由於這種車比一般車輛寬很多,因此利茲酒店的車庫大門需要加寬,以便習近平的豪車出入。

另外,有消息說,中共政府不僅出錢擴大了利茲酒店的車庫大門,也擴寬了習近平出入里斯本機場(Humberto Delgado)的緊急通道大門。

報導還提到,里斯本利茲酒店此前從來沒有為一名顧客而向其他公眾關閉的情況。即使當年美國總統克林頓到訪里斯本,同樣下榻利茲酒店,美方曾提出包下酒店,也被酒店拒絕了。顯然,習近平獲得前所未有的待遇。

習近平到訪前曾在葡媒刊出的署名文章表示,葡萄牙是鏈接陸上和海上「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

但據悉,北京推行的「一帶一路」計畫在歐洲進展並不順利,德國、法國、英國等皆對之心懷警惕,此前只有希臘和幾個東歐國家接受了這一計畫。

習近平此次出訪4國的第一站西班牙也拒絕了該計畫。如果葡萄牙加入「一帶一路」,將是西歐的首例。

據《德國之聲》報導,習近平在國事訪問期間,與葡萄牙政府簽署的17份備忘錄,包含一份中國投資、計畫連接歐亞非三洲的基礎建設備忘錄。葡萄牙政府表示,將和中國共同打造「新絲綢之路」,然而,不一定會成為中國「一帶一路」的一環。

葡萄牙是西歐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在受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重創後,大量吸收來自中共提供的資金,2010年至2016年期間,中方投資佔葡萄牙GDP總值的3.6%。中共政府擁有葡萄牙最大的企業葡萄牙能源集團28%的股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