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谴责北京抓加拿大人 再发赴中旅游警告(图)

发表:2018-12-13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铐
手铐(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周二(12月11日)表示,美国对一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在北京被拘捕一事表示关注,并谴责“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他强调,任何访问中国的人都需谨慎行事。

美联社此前报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于周一(12月10日)晚间到北京进行例行访问时被拘留。

此前,加拿大应美国政府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北京向美国和加拿大提出抗议。孟晚舟从12月7日起在加拿大法院进行了为期3个工作日的保释听证。康明凯在10日在北京被拘留。孟晚舟在11日最后一天听证会上,以1000万加元保释金获得保释。

在未来的60天内,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请求,将正式启动引渡程序。

加拿大政府于11日证实了康明凯在中国被拘留的消息,他目前的雇主“国际危机组织”表示正在寻求尽快安全释放他的方法。康明凯可以讲汉语,曾于2003-2016年作为加拿大外交官在北京和香港工作。加拿大政府称,康明凯事件与华为案没有明显关联。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正在“处理这起案件”,并为这名加拿大公民的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美国国务院再次建议公民赴中国旅行需谨慎,因为中国仍有可能就华为事件对赴该国旅行的美国公民施加报复,也有可能任意审问、拘留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曾在今年1月22日发布针对中国的旅行安全建议。并将中国列为应“提高警觉”的国家,赴中国旅行需“更加谨慎”。中国当局在禁止离境方面拥有广泛的权力,无论是因商业纠纷、还是因为要协助调查,美国人都可能被限制出境。此外,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与中国调查人员或法庭合作,即使是本人没有卷入法律纠纷,或没有涉嫌有违法行为也可能会被任意审问、拘留或长时间限制处境。

该旅行安全建议说,长住中国或去中国旅行的美国公民还可能遭到关押,中方的理由是“国家安全”。并且,在私人电子信息中批评中国政府的美国公民也有被中方国安人员拘禁或驱逐的先例。

《纽约时报》11月报导,今年6月美国公民辛西娅·刘和维克多·刘(译音)姐弟被禁止离境。他们跟美籍母亲桑德拉·韩(译音)返回中国,探望生病的祖父。但不久之后,桑德拉·韩被拘留,并被转移到一个秘密的关押地点。姐弟发表声明说,中国警方将他们扣为人质,目的是迫使他们的父亲、前交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刘昌明返回中国,尽管警方表示他们两人没有被调查,也没有受到犯罪指控。刘昌明被控违规放贷90多亿人民币,后来外逃。

11月29日,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表示,在12月1日美中首脑会晤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会提起对中国“限制出境”的关切。川习会当天孟晚舟被捕。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中,美方同意停战90天,到2月底,若中方不能满足美方的要求,美方将把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