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譴責北京抓加拿大人 再發赴中旅遊警告(圖)

發表:2018-12-13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銬
手銬(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週二(12月11日)表示,美國對一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在北京被拘捕一事表示關注,並譴責「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他強調,任何訪問中國的人都需謹慎行事。

美聯社此前報導,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於週一(12月10日)晚間到北京進行例行訪問時被拘留。

此前,加拿大應美國政府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北京向美國和加拿大提出抗議。孟晚舟從12月7日起在加拿大法院進行了為期3個工作日的保釋聽證。康明凱在10日在北京被拘留。孟晚舟在11日最後一天聽證會上,以1000萬加元保釋金獲得保釋。

在未來的60天內,若美國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請求,將正式啟動引渡程序。

加拿大政府於11日證實了康明凱在中國被拘留的消息,他目前的僱主「國際危機組織」表示正在尋求盡快安全釋放他的方法。康明凱可以講漢語,曾於2003-2016年作為加拿大外交官在北京和香港工作。加拿大政府稱,康明凱事件與華為案沒有明顯關聯。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正在「處理這起案件」,並為這名加拿大公民的家屬提供領事協助。

美國國務院再次建議公民赴中國旅行需謹慎,因為中國仍有可能就華為事件對赴該國旅行的美國公民施加報復,也有可能任意審問、拘留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院曾在今年1月22日發布針對中國的旅行安全建議。並將中國列為應「提高警覺」的國家,赴中國旅行需「更加謹慎」。中國當局在禁止離境方面擁有廣泛的權力,無論是因商業糾紛、還是因為要協助調查,美國人都可能被限製出境。此外,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與中國調查人員或法庭合作,即使是本人沒有捲入法律糾紛,或沒有涉嫌有違法行為也可能會被任意審問、拘留或長時間限制處境。

該旅行安全建議說,長住中國或去中國旅行的美國公民還可能遭到關押,中方的理由是「國家安全」。並且,在私人電子信息中批評中國政府的美國公民也有被中方國安人員拘禁或驅逐的先例。

《紐約時報》11月報導,今年6月美國公民辛西婭·劉和維克多·劉(譯音)姐弟被禁止離境。他們跟美籍母親桑德拉·韓(譯音)返回中國,探望生病的祖父。但不久之後,桑德拉·韓被拘留,並被轉移到一個秘密的關押地點。姐弟發表聲明說,中國警方將他們扣為人質,目的是迫使他們的父親、前交通銀行廣州分行行長劉昌明返回中國,儘管警方表示他們兩人沒有被調查,也沒有受到犯罪指控。劉昌明被控違規放貸90多億人民幣,後來外逃。

11月29日,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表示,在12月1日美中首腦會晤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會提起對中國「限製出境」的關切。川習會當天孟晚舟被捕。另一方面,中美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美方同意停戰90天,到2月底,若中方不能滿足美方的要求,美方將把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從10%提高至2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