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高額保釋金來源曝光 引渡程序或持續數月(圖)

發表:2018-12-12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高額保釋金來源曝光引渡程序或持續數月
12月10,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離開BC最高法院。(圖片來源: Rich Lam/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在經過三次聆訊後,於當地時間12月11日獲法庭批准保釋。媒體曝光了其高額保釋金來源。目前,孟晚舟雖獲保釋,但事情還未結束,未來美國是否引渡將是關鍵。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做出裁決,允許孟晚舟以1,000萬加元保釋。這包括700萬加元現金,及5個以上擔保人以房產和現金形式共同投入300萬加元保釋承諾。

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因不是加拿大公民,故被法官質疑他作為擔保人的資格,孟晚舟的代表律師馬丁臨急找來另外6人為孟作擔保,包括孟的地產經紀、同事及鄰居,當中4人是加拿大公民。

《中國日報》12月12日報導稱,加拿大媒體Global News的一名記者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孟晚舟1,000萬加元保釋金的來源:700萬現金來自孟晚舟的丈夫、鄰居瑜伽教練5萬加元、溫哥華一名女士85萬加元的房產、前華為員工50萬加元的房產、溫哥華一房產經紀人180萬加元的房產、負責孟晚舟保釋期間個人安全的公司CEO的1,000加元。

出5萬加元擔保孟晚舟的是其女鄰居、瑜伽教練彭女士,她表示,劉曉棕父母每年都來加拿大住數個月,因此與孟一家熟識,還曾一起去美國阿拉斯加旅行。

其中一名擔保人是孟晚舟相識多年的溫哥華地產經紀Robert Cheng,孟晚舟夫婦在當地擁有的兩間房子都是經他購入。

另兩名擔保人是Lee Lin及Ken Louie夫婦,他們在華為工作多年,自上世紀90年代起便認識孟。

此外,家庭主婦Lee Shi也是擔保人之一,其夫以前曾在華為工作。

而負責在保釋期間監控孟晚舟的Lion Gates保安公司,其行政總裁Scot Filer願意出1,000加元作擔保金。

不過,法官列出16項孟晚舟必須遵守的保釋條件,如佩戴電子監控、交出護照等。有形監控包括兩名保安和一名司機。法官要求,孟晚舟晚11點到早6點之間禁止外出。

12月1日,46歲的孟晚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此事引發了全球關注。法官在聲明中表示,逮捕孟是基於美國的要求,但美國方面尚未對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給美國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

緊接下來孟晚舟或將面對引渡等一系列程序。美國政府必須在2019年1月8日前提出正式引渡請求。而孟晚舟必須在2019年2月6日再次出庭。由於加拿大在1999年對引渡法進行了修改,在法庭審理的引渡請求中,大約有90%都得到批准。

如果引渡請求獲批,孟晚舟將有幾個上訴選擇,這類法律程序往往會持續數月甚至更長,這也就意味著孟可能還要在溫哥華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