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多美国人不欢迎更多移民 原因竟是这个(组图)

发表:2018-12-14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往美国的大篷车移民在危地马拉Zacapa省的Usumatlan排队等候食物
前往美国的大篷车移民在危地马拉Zacapa省的Usumatlan排队等候食物(图片来源:ORLANDO ESTRA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目前世界上拥有最多外国出生人口的国家是美国(2017年就有4,450万人在美国以外出生),不过美国人移民问题也态度不一。皮尤研究中心12月1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全美有超过半数民众反对移民数量进一步上涨,至于许多人不欢迎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担心过多移民会抢占本国工作机会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2018年9月,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了2017年的数据,显示外国出生人口数量为13.7%,即4,450万人,已达到从1910年以来的最高。而且跟过去几十年相比,新移民更有可能是来自亚洲并且拥有大学学位。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2月10日公布这份今年春天的调查结果,有29%的美国人认为应该减少移民数量;有44%认为目前的数量刚刚好;只有24%表示还应该接收更多移民。也就是说,至少有73%的美国人都反对再让更多的移民涌入。

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如今仍在美墨边境停留,总统川普想做的美墨边境墙也是两党预算之争的焦点。随着移民数量不断上涨,美国的移民问题不仅受到重点关注,而且已经变成两党及其支持者分歧最大的议题之一。

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在墨西哥蒂华纳试图突破围栏
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在墨西哥蒂华纳试图突破围栏(图片来源: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前的皮尤调查就显示,有75%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国家正面对严峻的非法移民问题,但绝大多数民主党选民并不认同(仅19%有同感);相比而言,多数的民主党选民(57%)更关心的是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后被如何对待,但共和党选民则并不关心(15%)。

全球多数主要移民目的地国态度一致

皮尤研究中心所发布的报告中,还调查了除美国以外其它一共26个国家的民众,包括加拿大、德国、瑞典、希腊、意大利等,至于中国并不在此次调查范围内。

根据这些国家的调查结果中位数,有45%的人希望本国移民数量减少,有36%希望保持不变,只有14%表示还应该接纳更多移民。具体到每个国家来说,认为移民应该更多的民众,在所有的国家中都不足三分之一。

除了担心工作机会减少,反对移民者的主要担忧还包含犯罪率上升、安全威胁等等,这样的忧虑在全球难民危机的背景下尤为显著。

在另一方面,这些调查国家中,大多数国家中的多数民众都认为本国人口迁出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南欧、东欧、中东和北非、南美及中美洲、非洲、亚洲国家。但是多数美国人并不认为人口迁出问题严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