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不知牙膏除了刷牙外还有很多的小妙用(图)

发表:2018-12-17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膏的妙用除了清洁牙齿之外,还有太多的用途。
牙膏的妙用除了清洁牙齿之外,还有太多的用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膏是生活中,每天早上必用的清洁用品,大多数人只会用来刷牙,这可真是大材小用了,牙膏的妙用除了清洁牙齿之外,还有太多的用途了,比如可以消除粉刺,不少女性可能都知道,具体用法是,可将药物牙膏与研末的松片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少许温水调匀,把脸先用清水洗干净后抹在脸上,每日4次,3天后就可以消除粉刺。这只是牙膏作用的一种,还有很多妙用90%的人都不知道,小编这里列举几项:

1、治疗狐臭及脚臭

腋狐臭患者,可经常涂抹一点牙膏在腋窝处,可减轻狐臭味,让你与人相处更加从容。

脚臭和脚趾湿痒的患者,平日可涂抹一点牙膏在脚上,经常使用久之可使症状减轻。

2、擦拭金银首饰

很多人家中有许多金银首饰,长时间使用就会失去原有光泽,颜色会暗淡不少,去金银铺擦拭又担心少份量,牙膏就可以解决,可以用软布蘸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可使其焕然一新。

3、去除划痕

有些人喜爱带手表,但是久带就会多多少少有些划痕,影响正常使用,我们可以取一点牙膏在手表镜片表面,然后用软布反复擦拭,就可以去除这些讨厌的划痕。

4、擦皮鞋

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可使皮鞋比平常更加光亮。

5、除锈迹

家中电熨斗用时间长了,在底部就会生出一层锈迹,我们可以在电熨斗断电的时候在底部涂一些牙膏,再用软布轻轻擦拭,反复几次就可以将锈迹除去。

6、除涂鸦

有些孩子比较顽皮,喜欢在墙壁、沙发或门上涂鸦,十分难看,很多人都不知如何去除。其实很简单,由于孩子大部分用的是蜡笔,这些颜色的成分多半为蜡或油脂。所以,我们只要用湿抹布蘸点牙膏轻轻擦拭,便能去除涂鸦。

7、消炎止痛

若不小心造成轻度的皮肤破伤,可用药物牙膏作为临时急救药,在伤处涂上牙膏可消炎止血,必要时再包扎,有的女性若患有轻微的阴道炎症,可在水里放入少量的牙膏,搅拌均匀后再清洗患处,症状可消失。

另外牙膏还可以可防蚊虫叮咬

在蚊虫叮咬处抹上一层牙膏后,轻轻按摩3分钟后可快速止痒。夏天我们乘凉之前,提前抹上一点稀释的牙膏,有驱蚊的作用。

去油渍

衣服上不小心碰到油迹污渍,可涂点牙膏在污渍处,然后用手抹匀,静等几分钟后,用手轻轻搓揉,反复3次,然后用清水冲洗,你会发现油渍消失不见了,此方法还可以去除墨迹,去除方法一样。

清洁反光镜

家里有手电筒筒,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反光镜越来越黑,亮度也大不如前,这时候我们只需一点牙膏涂抹在细纱布上,然后轻轻擦拭几次,就可以让其光亮如新。

生活中的感动往往是这些细节,牙膏这么多妙用你多注意了吗!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