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中文部定期与中领馆官员碰面(图)

发表:2018-12-1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
胡佛最新报告指出美国之音中文部与中共官员关系密切(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最新报告指,“2000年代起,中国(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就和“美国之音”(VOA)普通话服务部(也称中文部)主管,开始了年度会议,并允许大使馆官员对美国之音的报导内容发表看法。”

报告称,“美国之音”的人在中共大使馆举办活动,“美国之音”电视编辑甚至在大使馆活动中“公开承诺对中国(中共)忠诚”。

美国知名智库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11月29日发表213页的重量级报告,即“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其中提及中共正在全面渗透和干预美国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和侨界。

报告指出,“一些‘美国之音’的工作人员认为,中国(中共)的宣传活动成功地将‘美国之音’普通话服务从原本的中国报导,转向对美国日常生活或美式英语教学。”

“美国之音”的运行是由美国国会出资,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现在更名为美国全球媒体机构USAGM))监督,以多种语言面向世界各地的节目。

根据“美国之音”的介绍,其普通话组在中国每周的受众有4000万人。

 

事实上,前VOA中文部负责人龚小夏也在推特发文披露,“美国之音”之前曾存在不触碰的“新闻红线”原则,也就是不许报导中共官方所认为的“敏感话题”。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