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14》回天腿法、撼地拳道(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12-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14》回天腿法、撼地拳道
《仙游记2_14》回天腿法、撼地拳道。​​​​​​​​​​​​​​(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13话 离舍河、黯道与人心

“演武”与“择武”

藉着翼象的帮忙,阿修很快就来到仨人家门前。

只见他一脸严肃的下了象背,大踏步走向面带微笑的仨人,微微躬身问候道:“老爷爷好,大家别来无恙?”

梅式一见阿修便笑道:“不是约在亥时?我看现在也才刚过戌时而已,没想到你居然自己找进来来了。”

“这条路才刚走过,加上梅大哥有伤在身,老爷爷晚上行动可能也不方便,我自己过来比较快。”阿修语气紧张生硬的继续说道:“真没碰到你们的话,再赶回桥边,估计时间还是够的。”

“就顾虑到他们,那我呢?”本来双手叉腰的刑娜,边出言调侃,边快步走到阿修面前,好奇的看了一会,然后满脸笑意的拍拍肩膀笑道:“话说你还真大胆,就不怕翼象把你载到其它地方吗?而且才两天没见,你表情干嘛这么严肃,我大哥恢复太好太快,你心里瞧着不舒服是吗?”

面对刑娜的调侃,眉头微皱的阿修不禁在心里念叼:“瞧你一脸古灵精怪的样子,最不会有事的应该就是你了吧。还装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前天也才刚见面,搞的好像认识很久一样。”忽然灵光一闪,赶忙堆起笑脸说道:“不不不,这是大好事,而且刑娜~姐,我还要恭喜你。”

“恭喜什么?”刑娜一脸疑惑的反问。阿修见状,开心的接话道:“你裤子干了啊!”

刑娜闻言,喉咙像卡了鱼刺,只能勉强挤出:“你……”便胀红着脸,再也说不下去。

而看似开始凝结的空气,则迅速被郑念与梅式的笑声所打破。只见梅式一手捂着肚子,一手微指着刑娜,爽朗笑道:“刑娜,真难得看到你吃瘪,真是太好笑啦。”

“没礼貌,而且我才没尿湿裤子,那是……”刑娜讲到一半,连忙住嘴,像是怕说漏嘴似的,只是无法解释的情况下,刑娜只好努着嘴,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回郑念跟梅式身边。就这一来一往,倒是令气氛轻松许多,阿修紧绷的心情也得到缓解,不由得望向郑念。

“看样子你很急着想知道离开这儿的方法啊!”郑念像是早已知悉阿修心中所想,微笑回道。

“是的,前晚老爷爷告诉我有方法可以离开这鬼地方,”阿修说到这儿,顿了一下接着问道:“冒昧请教,这所谓的‘鬼地方’应该是指育神高原吧?因为对我而言,再过几年也能离开村庄,自力更生了。”

“没错,目前进出育神高原的方式,以你们目前所知道,就是仰赖传送士,但你就算工作一辈子,相信还是雇不起传送士;就算勉强雇得起,对方也不见得愿意助你离开,因为育神高原本来就是世人所瞧不起的一块污秽之地。但其实还是有别的方法的,只是…”郑念说到这儿,望着阿修,似乎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虽然郑念没再说下去,但听到有其它离开的方式,阿修的眼中闪烁出异样的光芒,连忙询问道:“只要有方法离开这儿,请老爷爷旦说无妨。”

“方法肯定有,但你有想过离开这儿后,要怎么在外界生存吗?那边跟这里可是有很大的不同。”郑念问道。

阿修听了这番话,不禁好奇问道:“听起来好像老爷爷你们曾在外面待过?”

“没错!”郑念轻描淡写回答阿修的问题后,接着说道:“但这方法严禁外流,除非你愿意拜入师门,才能教你。”

“拜入师门?”听见郑念一番话,阿修不禁回想起土豆提过的许多世间奇遇。虽然自己来这儿之前不是没想过,但总觉可能性微乎其微,没想到却在今天真的让自己碰上了。

“我们这一法门叫‘穹门’,只是你若决定入门,就必须学习本门各种知识,当然,方法就在其中。”郑念边说,边用拐杖在地上写下“穹门”两字。

“穹门?”阿修见状,好奇的抓了抓头,疑惑的看着地上的字,然后一脸尴尬说道:“对不起!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如果要看书学习也有困难,哈哈。”

“你还不识字?!看样子除了离开这里的方法外,你要学的东西可多着呢。”郑念似乎在阿修自我解嘲的同时,听出心中的苦楚,继续说道:“念在你前天付出,这边就破例演练一次,先让你看看本门三套独有技法好了,你可要瞧仔细了。若你决定入门,再选其中一种功夫好好修炼吧。刑娜,你先来!”说完便示意阿修,与梅式三人一同走到屋檐下,庭院中独留刑娜一人。

回天腿法

刑娜望了三人一眼,然后收起一贯的轻松神情,闭上眼睛,摆出弓箭步,深吸一口气,似乎在调整自己的气息,然后睁开眼睛演练起来,随着身形不断移动、旋转,双腿所施展出的技法也令人看的眼花撩乱。

“原来……功夫是真的存在的啊!”阿修边看,也想起土豆先前提到的各式功夫,由于土豆的个性总爱加油添醋,因此就算说的再精采,总是降低许多可信度,但今日有缘得见,还是让人感到震撼。虽然如此,这毕竟只是个起头。

刑娜的腿法华丽迅速不说,使到后来,空气仿佛被她的腿法带动,形成一股难以言喻的强大涡流,让阿修不由得站稳步伐,身子微向后仰,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扯进去。而当下阿修也偷瞄郑念、梅式二人,只见他们身形放松,面带微笑看着刑娜演练,对这股强大涡流完全无感。

眼前的演练如果对阿修而言算是精采万分的话,那接下来刑娜所展现出来的技巧就更是匪夷所思了。因为乘着强大气流的刑娜,不但整个人离地缓缓升起,涡流影响的范围也更大了,连四周的树都开始摇晃起来。

感觉随时会被卷走的阿修,这时发现梅式的手掌轻压自己的肩膀,然后整个人就变得像石像一样,站的非常牢固,再也没有那种随时会被吹飞的不安感。

接着,在空中看似毫无着力点的刑娜,却又仿佛处处都是着力点一样,开始舞动起来,手一推身子就向后飞移,腿一蹬就向前跃进;再来上一个翻滚,空气就像是被浓缩成隐约可见的气刃一样,朝着空中飞去,至少对阿修而言是如此。

仿佛看穿阿修的心思,刑娜瞄了三人,又浮现那调皮却自信的表情,然后向四周的巨木施展绵密腿法,或点或勾、或踢或扫,中间还穿插些许掌法。只见树木不是隔空被点的矮了一截,就是被勾的左摇右星,还有被踢的呯呯作响,甚至是被气刃拦腰扫断。

阿修看的目瞪口呆的同时,心里却也对那些无端被虐的树木感到些许惋惜,毕竟好不容易长成巨木,却这样被轻易毁掉了。这时刑娜看着阿修吐了吐舌头,再次施展令人目不睱己的腿法,只见原先踢得东倒西歪的树林,居然像倒带般,又迅速恢复原状。

“这也太神奇了!”就在阿修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刑娜居然朝着阿修垂直扫了一腿,速度之快,根本毫无思索及闪躲的机会。只是气刃接触到阿修时,当下身体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有微微的电流窜过似的,并不会令人感到恐惧。

接着只听见身后“砰”的一声巨响,阿修回头一看,身后的地面居然被砍出一道又深又长的痕迹,令人感觉刑娜演练的技法实在是出神入化,远超过阿修所能理解的范畴。

“你连演练也还要逗他,真是的……”梅式对着逐渐降到地面的刑娜笑道。

而刑娜收势后,也走到三人面前,身体微蹲,双手在腰间抱拳,望着阿修,正色说道:“回天腿法,十年小成。请多指教!”然后就笑咪咪走到阿修身旁调侃道:“这次换姐姐我来保护你。”

望着刑娜多变的性格,又是要自己叫她小姐姐,却又叫自己小哥哥,阿修真是好气又好笑。只是看见刑娜刚才的演练,阿修也不好再出口调侃,若非亲眼所见,又有谁能想到,这小小的个头,居然有那么大的本事。

“阿修你放宽心看吧,我不会像刑娜那样恶作剧的。”梅式头也不回,帅气的摆了摆手,迳自走向庭院中央,然后蹲了个马步,双手握拳静置在腰间后,大喝一声:“撼地拳道,八年可成。请多指教!”随即演示起来。

撼地拳道

与轻盈灵巧的“回天腿法”不同,“撼地拳道”可说是朴实无华、稳扎稳打、攻守有序,这就比较符合阿修对功夫的印象了。

“这看来比较正常,蛮像偶尔节日时会看见的功夫表演团体。”阿修边看边想着的同时,心中却也不免带着些许失落。毕竟刚才刑娜的腿法是如此华丽神奇,相较之下,梅式演绎的拳道就显得平淡无奇了,难怪会被角狼所伤……

想到这儿,阿修忽然警醒,心头一惊:“那刑娜当初怎不使这腿法?翼象再凶,应该也会震慑于腿法的威力,不敢妄动才是。而且那头翼象现在就站在不远处未曾离去,这整个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故意套好的……”想到这些,地面一阵剧烈晃动,地上的土石开始往空中飘浮起来,也把阿修分散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原本身形就健壮结实的梅式,这时肌肉贲张,看来更加孔武有力。不只如此,与腿法造成的急速流动不同的是,这时的空气开始凝结变重,加上地面的剧震,给人一种十分沉重的压力,连呼吸都感到万分艰辛。

接着梅式左手一扬,一块似盾的巨岩迅速在地面成形后,浮在地上;右手一举,一把带着泥土的石剑顺势而起,悬在空中。然后岩盾与石剑就仿佛被梅式握在手中似的,开始在空中动了起来。

还不只如此,随着梅式的演练,刀、枪、棍、棒等各种阿修能想像到的兵器,以及各种从没听土豆谈过的奇异兵器,也一一被梅式从地下唤了上来,一时空中充满了各式兵器,碰撞之际还会进行融合、分解,好不热闹。

只是沉重的压力让阿修感觉站不住脚,就要瘫在地上时,刑娜跟刚才梅式一样,拍了拍阿修的肩膀笑道:“我说过会保护你的,仔细看吧。”顿感压力解除的阿修,真的是觉得今晚大开眼界,或许下次可以轮到他讲给土豆听了。

接着梅式一跃而上,跳的非常高,然后对着地面重击几拳,打出了几个大坑洞,然后落到地面的梅式一调息收势,所有在空中飞舞的泥石兵器全部被吸回坑里,恢复原状,一点也看不出刚才曾有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拳道演练。

示范结束的梅式,脸不红、气不喘、汗不流的走到阿修面前,双手抱拳招呼完,打了个响指,阿修只听身后“啪!”一声轻响,一转头才发现方才被刑娜在地上劈出的深痕,也已消逝无踪。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15话:拜师(预计发表日期:12月3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