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千绝密文件泄出 元凶指向中国骇客(图)

发表:2018-12-21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洲網絡安全公司指稱,網絡襲擊歐盟外交管道的駭客,它的規模與水平及手法和中國軍方精銳駭客部隊相似
欧洲网络安全公司指称,网络袭击欧盟外交管道的骇客,它的规模与水平及手法和中国军方精锐骇客部队相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多年以来,欧盟外交机密管道遭到的匿名网络袭击案件,近日欧盟理事会正在进行调查。据称,可能已经有数千份机密甚至绝密文件遭到骇客袭击而失密。欧洲专家分析指称,这些骇客攻击与北京当局有关,调查方向也指向中国骇客精锐部队。

19日,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近日欧洲网络安全公司Area 1对于欧盟理事会的有关文件机密遭受网络袭击提出警告。因该公司透过追查网络袭击手法和源头,结果发现这些骇客与中国军方精锐骇客部队的水平和运作可说相当。

欧盟理事会官员称,正在调查在过去3年间欧盟内部的外交机密,遭受网络袭击事件,且承认已造成严重失密的情形。可是欧盟并没有对北京进行指名控告,欧盟发言人也拒绝对这件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报导,此一系列的骇客攻击事件,其已经涉及了欧盟外交机密,其中包括了欧盟和成员国之间面对美国、中国及俄罗斯等重要领域的关切。

对此,欧洲安全公司Area1发出警告,这些被窃的欧盟外交机密中,也包括2018年7月,有关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赫尔辛基会谈的上千份欧盟外交文件及信件往来。

失窃议题还涉及了川普和习近平的会晤,欧盟外交官所发回的报告,及分析他们会谈的成果,及针对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各自风格的分析与评论等。

其中有一批是电报内容,其详细记载了乌克兰在过去3年的情形,例如政府军持续和亲俄国的叛军作战,及俄罗斯可能已于克里米亚部署核弹等内容。

另外,还有涉及了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问题,欧盟表示,虽然与美国在气候问题、贸易或伊朗核协议上存有分歧。不过,欧盟仍视美国为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骇客亦袭击对欧盟与中东包括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及该地区其它国家之间的关系,也相当关注,而这些文件皆于欧盟成员国内部交流。

Area 1的Security专家Blake Darche向媒体时表示,据他以往十年对付北京骇客网络活动的经验,及充分的技术分析,他认定这个骇客任务与北京当局有关。

据Area1公司的分析认为,其实,网络袭击欧盟外交管道的骇客,它的规模与水平及手法,可说与中国军方精锐骇客部队相似。

据法新社报导,目前欧盟已加强了外交机密文件管道的安全防护措施。有关欧盟绝密层次的文件交流,据信也已采用分别手法来加以保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