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全璋一开庭就解聘了官派律师(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12-30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全璋一开庭就解聘了官派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網絡圖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709案最后一人”,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官网下午以短短70字公告,指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因涉及国家秘密,决定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将择期宣判。

法庭上再一次抗争

维权律师王全璋已被拘押近3年半,为降低国际关注,官方选在圣诞节隔日开庭,但这一场黑幕重重的审判仍吸引国际社会、驻华外交官和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法院外,有官方设下的重重关卡,以阻止车辆、媒体、声援人士接近。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则一早被国保拦截,无法前往天津。另一名709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也同李文足一样,被困在家中。

709案中已开庭并宣判的涉案人士,皆依“颠覆国家政权罪”入刑,但王全璋的这场庭审有违过往709案的作秀式审判,官方异常低调。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没有刊登任何法庭上的照片、认罪视频、文字,像是不存在这场庭审一样。

同时,官媒也完全噤声,没有像之前周世锋、胡石根等人庭审后,立即刊登出理直气壮为官方辩护、振振有词批判被告人如何颠覆国家的报导。

当局低调的举动,令外界担忧王全璋是否受到严重酷刑,使法院不敢让其示人。也有观点认为是王全璋仍不配合官方,拒绝在镜头前“认罪”。

瑞典人权活动者、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机构创始人达林(Peter Dahlin)在社群网站推特上透露,王全璋在庭审中解聘了他的官派律师刘卫国,造成庭审强制延后。谢燕益律师也向媒体表示,刘卫国在其微信圈发消息称,开庭不到1分钟,王全璋就宣布解聘他,然后休庭,因此后面的事刘卫国也不清楚。

这一消息得到许多网友赞许,称王全璋是条汉子。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在推特上表示,结合此消息与李文足聘请的律师质疑庭审黑幕,使法院对王全璋案采取了异常的不公开审理,法院公告择期宣判。

没有法律依据的起诉

王全璋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但官方并没有透露其被指控的“罪行”。关注这场庭审的彼得•达林在推特上曝光起诉书照片,指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1.“接受境外组织提供的资金支持”,和达林一起在香港创办人权机构,组织律师培训,“传授与政府对抗的方法、技巧,扶植对抗力量”。2.参与建三江事件。3.代理三起法轮功案件。

中国受到残酷打压的法轮功修炼群体,勇于为他们提供法律协助的律师往往连带受到打压,例如高智晟、唐吉田、周世锋、王宇、李和平、李春富、谢阳、谢燕益、江天勇、王全璋。

建三江事件也与法轮功有关。2014年3月4位律师调查建三江黑监狱,并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结果被警察打断肋骨、威胁摘器官。而王全璋赴建三江为受迫害的律师们维权,同样也遭到警方暴力虐待。

达林26日在保护卫士官网刊登《关于王全璋起诉书声明》,针对王全璋与其合作,却遭官方指控为罪行的部份作出解释,同时谴责中共当局的非法行径。

达林和王全璋共同创办的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其工作包括针对中国律师、维权人士的法律培训,提供法律代理和援助,及相关研究调查和人权报告。声明称,该组织的使命是完善中国法律的执行能力,其工作不可能颠覆国家政权,完全与利用任何方式或形式违法犯罪的官方说法相反。

声明指出,检察院对王全璋的指控完全不具备任何法律根据,法院应立即宣判王全璋无罪,并还其自由。同时,建三江事件中任何违法行为,均由建三江警方实施,而非涉及该案的众多律师。

检方提供的“证据”包括达林、王宇、陈松竹、刑建深的“证词”,但除了被迫电视认罪后就遭驱逐出境的达林之外,其他人皆处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状态。达林在声明中指出,所有人当时均被单独监禁,无法与律师会见,不可与外界沟通,身心受到双重折磨。根据中国法律,任何刑讯逼供获取的口供,均不可作为呈堂证供。 

而根据被检方点名的人士披露之信息,他们的口供均没有任何内容可作为颠覆国家政权指控的证据。声明表示,涉及该指控的其他人均被释放,当局坚持利用该指控针对王全璋起诉,证实该起诉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仅仅是中共政府的“政治声明”。

抗争不停

面对这场鸡蛋碰石头的抗争,为了替丈夫维权,从徒步寻夫到削发抗议的李文足,在26日晚间发出讯息《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通知三十二》,称709家属在12月28日上午将到最高人民法院递交《督促函》,督促最高院纠正王全璋案被天津二中院“严重超出规定办案期限”一事,并调查主办法官林昆、周虹的违法行为,及调查709案李和平与谢燕益被酷刑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