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夜赶北京内幕 习近平召去“训示”?(图)

发表:2019-01-0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金正恩
习近平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日前传出第二次“川金会”或将举行。7日深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乘专列奔赴北京。中国官方宣称,金正恩此行是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不过,有外界分析称,金正恩非常可能是被习召去“训示”的。因为朝鲜在弃核问题上停滞不前,他不知如何向川普交代,所以才向北京求助。

1月7日晚10时15分,有一辆朝鲜列车穿越了中朝边界,驶向北京。8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声称,在7日下午,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访问中国。并宣称金正恩是接受习近平之邀,访问期间是1月7日至10日为期4天。

金正恩在10个月之内4次访华,对于不轻易出访的金正恩来说,此种频率很罕见。在金正恩出访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向外界披露,美朝正在就第二次“川金会”的会谈处所进行讨论。

面对即将到来的“川金会”,金正恩要如何就无核化问题向川普交代,显然对他来说,是一大难题。

1月8日,据《东亚日报》报导,这次金正恩的访华,是为了在与川普会晤做准备,当他与习近平会晤之时,将会寻求北京的协助。

根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这次北京之行,可能将与习近平商议第二次“川金会”的会谈处所,因为中国是朝鲜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亦为缓解美方制裁的“核心装置”。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这次突然访华,似乎有寻求北京意见的迹象。先前,金正恩在与川普第一次会晤之前,亦曾经秘访中国向习近平求教过。

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次“川金会”上,虽然金正恩对外界承诺,朝鲜愿意放弃核武。可是已经过了半年多时间,朝鲜弃核化进展,仍然相当迟缓,且金的态度也反复无常,甚至还一度向美国美国威胁其“弃核决心”可能会动摇。

美国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

去年12月24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称,有多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对于金正恩的评价相当否定,川普当局已不再相信金正恩,同时给出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的3个月最后期限。

韩国当局透过秘密管道向金正恩发出此信息,希望他能够在2019年元旦之后,就回到谈判桌前。由于平壤面对华盛顿的“最后通牒”,使得金正恩在2019年的新年致辞内容中,表达了希望和川普总统再次会谈的愿望。

北京已无底牌了?

但一般外界却认为,川普当局经过与中国的贸易交锋之后,十分了解北京目前已无底牌了。去年12月初的“川习会”上,中方就曾主动提出愿意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此来换得美国的暂缓提高关税。所以,现今北京正急于解决贸易争端,以摆脱经济困境。

近日川普也在推文中说,中国经济正遭受贸易战的影响,北京希望能够尽速与美国达成全面且重大的协议。

1月7日,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已在北京正式开启,让外界相当感到意外的是,原先不出席谈判的中共副总理刘鹤,他却出现在谈判现场,并向美国代表团表示欢迎之意,由此凸显出北京政府对这次谈判相当重视。

而且金正恩此次访华的时间点,正是在美中贸易谈判的关键时刻。以致有分析认为,中国在此时邀请金正恩来访,或许是为了暗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中方还能够发挥作用,以此来换得美国于对华贸易上可以做出让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