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中餐 英国一半家庭都要吵架?(图)

发表:2019-01-1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7-1/p2203942a33647415-ss.jpg
中餐之炒饭(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点外卖已经成了忙碌都市人的日常行为。不过,点什么外卖已经成了很多人头痛的事情。最近更加有媒体报道称,在英国,超过一半的家庭每个周末为了点什么外卖而吵架,而中餐仍是英国人至爱。

英国一半家庭为点外卖而吵架

据大陆媒体1月10日报道,欧洲《星岛日报》刊文称,年初,外卖送餐大企业Deliveroo访问了英国全国情侣、夫妇共2000人,发现近一半受访者几乎每个周末都为“外卖吃什么吵一架”。而63%的个案中,男生会服从女生的意见。

报道称,该项调查发现,24%的男人喜欢点咖喱,为男性受访者中比例最大的外卖菜系。女性方面,29%表示钟爱中餐。一旦发生意见不合,10%女性会争到底,10%就算对方点好了,也不肯将就,拒绝吃男方点的外卖。

总的来说,中餐仍是英国人至爱,26%表示点外卖首选中餐,印度菜排第二(22%),pizza(12%)和炸鱼薯条(13%)紧随其后。

研究显示,恋人住在一起,令平均每周点外卖的次数达到两次,每次光是挑选点什么餐就平均花16分钟。

4%受访女性承认如果所点外卖不是自己想要的,脾气会变差;8%表示会因为外卖订餐而进入长达两天的“冷暴力”期。

20%受访者表示,最忌当自己想吃辣,配偶却不愿意。17%受访者表示,经常为价钱而吵架。12%遭遇过自己或配偶正在减食瘦身,而为外卖而争吵。40%表示,没什么好吵的,点两份不一样的就好了。

调查还发现,年纪越大,外卖争执越少,只有6%的60岁以上人士表示会因外卖发生争吵,远低于全国均值40%。

研究还发现,格拉斯哥人最容易因为外卖上的分歧而吵架。54%受访者表示,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吵架算不了什么。

美国主持人被批侮辱中国菜

中餐馆遍及全世界,根据中餐业联合会2016年公布数据显示,在海外的中餐厅数量已经突破了50万家,光是在美国就有5万家中餐厅,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麦当劳全球数量的14倍。即便在南美洲一些很小的岛国,也可以看到中餐馆的身影。

不过,在海外,中餐无论声望和价位,均远低于意大利餐和日本料理等其他“异国美食”。而美国中餐馆提供的“中餐”,多数为“美式中餐”,不少美国华人坦承,美国大部分地方的中餐馆“真的很难吃”、“吃一次后悔一次”、“美国的中餐只是用来骗美国人的食物”。

去年,美国电视名厨兼主持人齐默恩(Andrew Zimmern),因为说了句“我认为我拯救了所有人的灵魂,不必在中西部的恶烂餐馆吃冒牌中国食物。”而遭到美国媒体批评,认为他发表“侮辱中国菜”言论。

事后,齐默恩(Andrew Zimmern)不得不在美国明州发行量最大报纸Star Tribute,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他愿意为自己所说的话负完全责任,他要向因此受到冒犯或受伤害的人道歉。

不过,齐默恩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太爱中国菜才难以忍受美式中餐。而美国华人这次却力挺齐默恩,认为他说的是大实话,并没有侮辱中国菜。详情请看:美食家发表“侮辱中国菜”言论遭批华人网友力挺(图)

而一名从英国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妹子,在一段自拍视频中提到,在英国时她非常喜欢点中国餐。来到中国后,她才发现英国中餐馆的中餐与中国地道的中餐差别非常大,该英国妹子毫不掩饰自己对地道中餐的喜欢之情。她说:“中国地道的中餐实在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