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发表“侮辱中国菜”言论遭批 华人网友力挺(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12-01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美食家、电视名厨兼主持人齐默恩(Andrew Zimmern),日前因为发表“侮辱中餐馆”的争议言论,引发美国主流媒体批评指他羞辱美国的中国菜;11月27日齐默恩为此公开道歉,同时向为此感到不快的华裔社区道歉。不过,绝大多数华人网民却为他喊冤,纷纷表示:“他说的是大实话啊!”

美国美食家谈中国菜 惹“侮辱中餐”风波而道歉

据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等外媒报道,美国电视名厨兼主持人齐默恩(Andrew Zimmern),最近被踢爆今年夏天,在明州一场博览会受访时提到,中西部中餐馆不道地……不过相关录影内容日前才被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公开,而刚好,齐默恩于明州圣路易斯公园的Lucky Cricket中餐馆在11月26日举行开幕。

影片中,齐默恩谈及他在中西部开设中餐馆,未来计划在中部扩张200分店,理由是:“我认为我拯救了所有人的灵魂,不必在中西部的恶烂餐馆吃冒牌中国食物。”

不过,齐默恩的言论很快招来一些美食部落格作家和媒体的批评,认为华人为白人烹制美国化的中国食物,被齐默恩说成“恶烂”,侮辱了美国的中餐菜肴……

面对各方批评和责难,齐默恩27日在明州发行量最大报纸Star Tribute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他愿意为自己所说的话负完全责任,他要向因此受到冒犯或受伤害的人道歉。

他还表示,华裔社区若为此感到不快,也是既合理又可以理解,他表示很后悔自己导致这样的不快,这其实是他最不愿意做的事。

美国美食家惹侮辱“中国菜”风波
美国美食家惹侮辱“中国菜”风波,不得不发表道歉声明。(网络截图)

不过,齐默恩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太爱中国菜了,难以忍受美式中餐。

华人网民力挺齐默恩

齐默恩的道歉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很多网民表示:“他说的是大实话啊,而且也没有讽刺中餐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美式中餐真的不叫中餐。”

@sxjj:“说得太对了!美国大部分地方的中餐馆吃一次后悔一次。在DC(华盛顿特区)吃了一次难吃无比的饺子,师傅据说还是华府地区最好的面点师傅,WAPO报道的……”

@wd01702:“这叫羞辱中国菜吗?他的言下之意是真正地道的中国菜更好吃。如果你觉得中国菜不咋地有,那是你吃的不是地道的中国菜。如果你已经觉得好吃,那还有更好的。说实在的,我觉得他不但没有羞辱,反而是抬举中国菜。当然,当地的中餐馆老板会觉得被羞辱。”

@天涯散客:现在只要外国人提到中国的东西,就极可能变成“羞辱”中国?这个美国电视名厨明明说的没有错嘛,怎么被指责为“羞辱中国菜”了?看来现在的所谓“反华”、“辱华”的指责,基本上都是某些中国人在发神经,自己辱自己。

@如今11:“齐默恩的这一言论立刻引发了美国主流媒体以及美食作家的激烈批评……羞辱美国的中国菜。”---美国主流媒体政治正确过了头!什么都要“站中间”,齐默恩说的没有错,美式中餐就是“山寨”!主流媒体是怕刺痛了某些人的神经,所以要先站出来摆姿态!中国人评价美式中餐就是山寨,它就是山寨,就算被指“文化精英”有怎样?难道为了政治正确连实话都不让说了吗?

美国《Girl MeetsFood》杂志其中一期的文章,曾向美国人介绍10种其实并不属于中国菜的“中国菜”:

1、美国版蟹肉馄饨

2、左宗棠鸡

3、李鸿章杂碎

4、宝宝盘(开胃餐)

5、酸甜咕噜肉

6、沙拉

7、牛柳爆炒西蓝花

8、幸运饼干

9、酸甜咕噜鸡

10、鸡蛋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