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满30年 八九民运史作者出国突遭限制(图)

发表:2019-01-15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八九民运史》作者陈小雅出国突遭限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近日,中国学者、《八九民运史》作者陈小雅,在准备出国旅游时遭到海关阻拦,之后她才得知自己已被限制出境。

美国之音报导,1月11日,陈小雅在出国旅游时遭到边防海关阻拦,“有关负责人”告诉她,2018年10月收到上级有关部门通知,指其出国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危害”,因此限制出境,他们只能奉命行事。

报导称,这显示中共政府正在加强边控,许多原先可以出国的民众,现在面临不能出境。

陈小雅在给《新世纪》的邮件中,详细叙述了她遭到限制出境整个经过。她说,2019年1月11日,她在机场准备出境按指模时,被一名工作人员带到柜台,查问了她出国的目的。

“开始我觉得很正常。诸如:你去做什么?那边有亲戚吗?”陈小雅告诉工作人员,她有四本护照,去过很多地方,“工作人员惊叫了一声‘四本’!我解释,是有三本旧的,都是你们发的,应该有记录的。”

但是工作人员并未就此停止盘问,他进一步问:今年去过哪里?陈小雅表示,“我说,今年哪儿都没去,现在准备去越南。他知道自己说错了,改问:去年去过哪儿?我说美国。他问去了多久?我说这上面出入境记录都有的,大概一个多月吧!他又问我去干什么?我火了,睁圆了眼睛:‘去玩儿呀!’他好像突然(也)火了,告诉我:去年十月收到上级有关部门通知,此人出国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危害,限制出境。”

陈小雅对工作人员的反应及回应感到不可思议,她质疑问道,“你们根据什么限制一个公民的人身自由?我没有被指控有任何犯法行为。”但对方拒绝进一步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陈小雅主要著作《八九民运史》,是第一部关于“六四事件”历史书籍。 1996年,《天安门之变——八九民运史》在台湾出版,后扩充为三卷,2016年4月15日起至今在美国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上销售。

陈小雅的其它作品还包括:《中国“牛仔”——毛泽东的公案、行为及心理分析》、《中国“废片”——毛泽东的命案》、《中国“丈夫”——毛泽东的情事》、《西藏分裂:埋藏的密码》、《佛之血——八九/六四研究文集》,及《沉重的回首——1989天安门运动15周年文集》等。

外界留意到,2018年11月初,中国自由派民间智库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及天则所的另一位经济学者蒋豪也在机场受阻,但官方没有告知原因。他们本来要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参加天则所和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合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