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俄罗斯核潜舰遇上北极圈霸主(图)

发表:2019-01-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俄罗斯核潜艇巡航北极,浮出海面倾倒垃圾时,引来北极熊的注意,靠近潜艇四周嗅探之后爬上甲板觅食。
日前俄罗斯核潜艇巡航北极,浮出海面倾倒垃圾时,引来北极熊的注意,靠近潜艇四周嗅探之后爬上甲板觅食。(图片来源:Nico Spalato/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近年来极端气候频传,全球暖化加剧造成北极最厚的冰层前所未见的融化,环境污染更威胁到北极熊的生存栖地。摄影团队曾经录下骨瘦如柴的饥饿北极熊,既震撼又让人心碎。日前传出有北极熊为了觅食,所以靠近俄罗斯核潜艇四处观望,企图登艇。

《Chinatimes》引述《每日邮报》(Daily Mail)1月13日的消息称,俄罗斯的三角洲4级(Delta-IV class)核潜舰巡航北极,并在挪威斯瓦巴与扬马延岛(Svalbard and Jan Mayen Islands)的北部出任务时,机组员决定浮上海面,丢弃潜舰上的几大袋垃圾。

就在这时候,一头饥肠辘辘的北极熊现身了,它在一阵观察后,难抵饥饿折磨,于是迫不及待地跳上潜舰。

据《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报导,当这头庞然大物登舰,四处嗅探时,将领要潜舰上120人都待在舱内。依照片显示,这头单枪匹马的北极熊先坐在附近观察,接着探身走过厚厚的冰层,再靠近潜舰仔细瞧了瞧,才放心登舰。

挪威跟俄罗斯大约有3,000头北极熊,但是垃圾正危及当地的环境与野生动物。专家表示,俄罗斯在北极造成的污染可能需要好几百年方可清得干净。不过,这并不是俄军首次因为在北极丢垃圾,而引起北极熊注意。

俄罗斯的三角洲4级核潜舰为战略核飞弹潜舰,长167米,最多能够搭载18枚飞弹或鱼雷,航速可达到24节。俄罗斯共有7艘这种等级的潜舰,陆续于北方舰队服役,目前仍有6艘在服役,并参加战略值班,同时也是俄国现役潜艇中值班率最高的潜舰。不过,若遇上地主北极熊,还是得礼让三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